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力宏狂(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57  《少年文艺》 

  “去,去,舍命陪君子,舍命陪江华。”今天没有文具盒,不答应的话,挨剋很有可能就是我的脑袋。好汉不吃眼前亏,况且她是江华,我心灵的明灯。

  “这还差不多。”江华满意地露出微笑。

  正说着,王力宏换了一套蓝色牛仔服再次出场了,跳着Hip-Hop,拉着二胡,唱着改编过的中国西北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这种搭配真是绝妙又新奇,而且出奇地好听,融入了西洋曲风和流行元素的中国乐曲,真是别有一番风味。王力宏不愧为华语乐坛的音乐才子之一,真棒透了!他拉二胡时的陶醉模样,令我也禁不住陶醉起来。

  接着他唱完一首经典又劲爆的《龙的传人》之后竟然宣布这是今晚最后一首歌了。我低头看节目表,不是还有两首吗?一些靠后的观众开始离席,更多的人则站起来对着已黑暗下来的舞台齐声大喊:“力宏,力宏,力宏……”

  江华也激动地站起来加入他们狂喊着:“力宏、力宏、力宏……”那个时刻,全场上下只回响着一个声音:“力宏、力宏、力宏……”气势恢宏如排山倒海。不一会儿,台上的乐队也敲击着架子鼓为全场的这个声音伴奏起来。

  江华更加活跃起来,对着前后左右也不管是谁大叫:“他还没有唱《惟一》,不可能不出来,让我们一直喊惟一、惟一、惟一……”只一会儿工夫,场上大部分的声音都由“力宏”变成了“惟一”。没想到江华的号召力竟然这么大。不,应该说《惟一》这首歌真是太精彩太深入人心了。

  果然,不一会儿,王力宏换了一身白色运动夹克和白色长裤重回舞台,头上还很随意地斜斜地戴了一顶白色棒球帽。没有唱《惟一》,而是满舞台跑着唱《不可能错过你》。这首歌的旋律轻快又上口,全场又出现了八万人大合唱的情景,这已经是今晚的不知第几回了。我旁边的一个矮个子女孩,情绪一激动竟然将手中的一根荧光棒对准舞台上的王力宏扔了出去,幸亏他反应敏捷,一闪身躲了过去。谁知那女孩像是不过瘾,一挥手又要扔第二根,我眼明手快一把抓住那人的手腕,狠狠地瞪着她吼道:“喂,有点社会公德好不好?”她立刻被我吓得噤了声,躲到一边去了。我又有点后悔,这样做是不是挺没风度的?我偷偷瞄了江华一眼,她却对我跷起大拇指。哈哈,我想我是真的开始喜欢王力宏了,并考虑把他当做我的偶像崇拜。

  王力宏终于唱起了万人期待良久的《惟一》,也许是累了,他优雅地坐到舞台的边缘,声音却仍那么深情漂亮富有磁性。我看着江华一边唱一边热泪盈眶。我握住她的手,与她一同轻声吟唱:你就是我的惟一,两个世界都变心,回去谈何容易?确定,你就是我的惟一,独自对着电话说我爱你,我真的爱你。Baby我已不能多爱你一些,其实早已超过了爱的极限……

  “……感谢所有的人,感谢上海的观众朋友,演唱会真的真的结束了,祝大家晚安,good night!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王力宏说着把手中的话筒往后一扔,像个调皮的孩子转身就跑,跑了一半又折回来向大家挥手告别,并抛下几个飞吻。

  我紧紧拉住江华的手,想带她越过离我们仅有几尺远的白色围栏上台找王力宏签名,可是那些穿制服的保安人多势众,力量超大,敌不过。三十六计走为上,我拉着江华掉头冲向场外。

  “你说的那个出口在哪儿?”

  “在那!”江华向后指了指。那是紧贴舞台右边的出口,按正常途径出门得绕好大一圈才到。

  “快点。”我拨开人群马不停蹄向外冲。

  “嘿,看来今天你比我狂热。”江华调侃我。

  “跑路时不要说话,小心吃进小虫子。”我故意不正面回答。

  “还不承认?”

  “我是为你疯狂。”

  “这话容易让人产生误会。”

  “我可没把你当女孩。”

  “什么?难道我是男孩吗?”

  “差不多吧。”

  “喂!”她收紧手想挣脱我。

  “瞧,女孩哪有这么不温柔的?”我立刻拿话堵她,谁知她却笑了。

  “承认吧,你是喜欢王力宏的。”

  “没错,他比你温柔多了。”说话间我们已经来到了那个出口。嗬,等签名的人还真不少,看来没走错地方。

  接下来的状况是,每开出一辆车就会有人尖叫一声:“王力宏!”然后所有人都追着车子一阵狂奔乱跑。最后大家都累了,等到他的希望也越来越渺茫的样子。又出来一辆面包车,大家很冷静地看着它缓缓驶出来调头转弯,眼中含着期待更多的是不敢确定。这时车上一个头发染成金黄的年轻男子伸出双手朝后座指了指,所有人立刻一拥而上。混乱中,一个女孩的鞋子被踩掉,她一边尖叫一边光着一只脚去追车;另一个女歌迷,手上捧的一大堆等待签名的照片和CD什么的被人挤得掉在地上,洒了一大片,她徒劳地发出尖叫,无奈CD被无数双大脚踩得稀烂,临终前发出“咔咔”脆响。我和江华跑到车前,看到坐在最后一排的王力宏带着温和亲切的微笑对大家优雅谦和地招手致意……其实为何一定要签名,偶像应该放在心里崇拜,是心灵的朋友。

  车子开走了,也带走了歌迷们满腔的热忱与执著,失望全部写在他们脸上。江华却一脸心满意足。

  “我们去建国宾馆?”我试探性地问。

  “不,我们回家。”她说着就朝前走去。

  “你……你不要王力宏的签名啦?那边有卖他的签名照,五十元一张,我买给你呀!”

  “不用了,签不签名他都是我的偶像,永远都是。”她笑了,脸上带着一种超凡脱俗的美。

  “看来今夜我是比你疯狂。”

  “作为王力宏的歌迷,你还差点儿。”

  “没关系,回去我立刻恶补,把他出道至今的所有的歌全学会。可是我哪里去买那么多CD呢?”

  “乐意效劳。”

  “谢谢江老师。”

  “我不是你老师。”

  “是,你是我的良师益友。”

  “把我说得这么老,我剋你!”

  “老师不能体罚学生的,我可以告你!”

  “我说过了,我不是你老师!”

  “三人行必有我师。”

  “我们没有三个人,只有两个人。”

  “古时候的三是泛指,不一定就代表三,一、二、三、四、五到无穷都可以。”

  “说不过你,输给你了。”

  “只要不剋我,怎么都行。”

  ……

  那一夜我们就是这样一路斗嘴抬杠一路回家去的。到家已是深夜两点,我却因兴奋过度直到天快亮时才真正睡着,真的是我为力宏狂了。

  那一夜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我不再因为必然的死亡结局而对生活万念俱灰了,江华的诗和王力宏的歌犹如海上灯塔为我黑暗的航程指明了方向,让我对十五岁以后的人生重新充满了希望与期待。

  活着是为了更好地活/生活本身就是一种考验/别懦弱,拿出勇气对待/让眼泪流出来不是因为失败/幸福那个梦就看你和我。

  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做到,也一定能得到幸福,学习的幸福,工作的幸福,生活的幸福,家庭的幸福,因为幸福是福而不是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