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学生体质持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9:3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晨报20日消息     昨天,教育部公布了2004年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报告。监测结果显示,学生体质持续下降。

  这次体质监测是教育部在北京等16个省市自治区开展的,监测对象为7-22岁城乡男女学生,监测人数为182964人。从2002年开始,教育部建立了“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网络”,每2年对我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一次监测。

  肺活量呈现下降趋势

  2004年监测结果显示:与2002年相比,我国学生的爆发力、力量等素质继续呈下降趋势,反映肺功能的肺活量也继续呈现下降趋势。60%%左右的年龄组超重及肥胖检出率有所上升,其中10-12岁城市男生平均上升了1.17个百分点,达15.97%%。

  学生近视患者居高不下

  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仍然居高不下。7-12岁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分别为32.5%%,初中生的视力不良检出率为59.4%%,高中生的视力不良检出率为77.3%%,大学生的视力不良检出率为80.0%%。

  教育部表示,监测结果表明,我国学生的身体状况总体是好的。但上述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