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上迪士尼杭州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14  新浪少儿 

  遭遇酷暑、装台遇阻、档期加紧--冰上迪士尼杭州历险记

  冰上《丛林历险记》携带丛林装备赶赴中国,更像一场中国历险,此次“历险”途径杭州、上海和北京三站,第一站就波折重重。

  杭州遭遇烤箱天

  杭州连日酷暑,政府提倡让电于民,各类商业用电实行大限制。许多大商场都自觉关闭了电梯和中央空调,连冰上迪士尼演出地黄龙体育馆都不例外。整个体育场因为没有开空调,更像个巨无霸烤箱,冰面制成的前几天,制冰队员们遇见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杭州很美,但热死我了。”制冰场的制冰队员还算好过,场外柴油发电机旁热浪滚滚,监控队员早已汗湿全身,面目全非了。

  拆招办法:人定胜天

  舞美总监布莱恩面对烤箱天也无计可施,安慰队员的话就是“人定胜天”,等到第三天冰面制成,馆内温度才得以大大降低,队员们经常聚集在冰面上缓暑纳凉。昨日冰上丛林搭成,终于感动天公,杭州连降大雨,温度下调,阵阵凉意。队员们见面的第一句话变成“杭州终于不热了”。

  黄龙舞美吊顶遇阻

  熟悉舞台搭建的人都知道,舞台灯光和音响设备通常要在演出场地上方吊顶设点,高空悬挂。冰上《丛林历险》为制造印第安风貌和热带雨林等不同的丛林地貌,集装箱运来了600多只吊灯,音响设备几十个。

  但黄龙体育馆的设计师却不在黄龙,没有人知道体育馆顶不同地点的承重能力,一口拒绝了冰上迪士尼在高空吊顶,以免发生塌陷意外。冰上迪士尼初来就遭遇困境,而舞美搭建档期是经过紧密安排的,拖延一天就必须把首演推迟。

  拆招办法:上天入地

  据舞美总监布莱恩介绍,他们经过周密测量,和馆方谈判,只在馆顶悬吊了音响和部分吊灯,这些设备在馆顶吊点承受范围之内。其他吊灯不能上天,只好从地面想办法,经勘探后,在不影响观众视觉效果的前提下,架起了四个超级灯架,把吊灯吊在架上,灯架藤萝缠绕,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上海档期过紧早探点

  冰上《丛林历险》第二站上海和杭州的演出档期只差两三天,冰上迪士尼舞美团队压力空前加大,杭州舞台刚刚搭成,他们已经整装待队,为上海舞台搭建进入“战备”状态。

  拆招办法:未雨绸缪

  杭州的首演还没开始,团长布莱恩已经决定赶赴上海现场考察,确保演出万无一失。他告诉记者他将详细考察上海场馆的地形地貌,着重考察馆顶各部位承重能力,做好各种前期准备,避免出现杭州吊顶遭遇的困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