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时报:玩卡通写故事夏令营好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38  新浪少儿 

  玩卡通,写故事,夏令营,这个暑期好热闹

  —新浪2005全国中小学生“野菜部落”卡通原创故事征集大赛开始

  本报讯 亲爱的同学,你喜爱卡通吗?你想创作卡通故事吗?现在,新浪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特别的机会——不需要画画,不需要讲故事,只要自己扮演卡通人物,按照自己的喜好去表演,就能完成一部属于自己的精彩卡通作品。

  为培养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和想象力,为同学们提供一种全新的暑假生活方式。日前,新浪(www.sina.com.cn)联合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推出了一项全国性的大型暑期活动——“新浪2005全国中小学生《野菜部落》卡通原创故事征集大赛”。新浪为同学们提供了国内首款互动卡通大片——“野菜部落”,同学们可以在其中扮演卡通人物,将自己表演的卡通故事记录下来,写成一篇记叙文或者小说,就可以参加比赛,获奖的同学将免费到北京参加“野菜部落”夏令营,同时获奖作品还将出版发行。

  本次活动将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同时展开,年龄14岁以下的中小学同学都可能参加。从6月18日开始,同学们就可以登陆yecai.sina.com.cn ,报名参加卡通原创故事大赛。本次活动的平台——《野菜部落》是专门为少年儿童用户量身定做的互动卡通,以环保为主题,内容健康、绿色、风趣、同时加入了大在量的益智问答和小游戏,对青少年智力开发有非常大的帮助。同学们可以将自己在《野菜部落》中的表现加以改编,写成一篇记叙文或小说,在7月25日之前上传,就可以正式参加比赛了。在作品上传之后,同学们可以在网上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网上票数领先的前300名选手将入围最终评选。本次大赛的评委团由全国中小学教育学家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组成,大赛评委团将为入围作品评分,并确定最终的获奖名单。

  新浪和宋庆龄基金会为本次比赛设置了个人奖30名和团体奖3名,获奖的同学不仅会得到时尚的MP3作为奖品,同时将免费到北京参加由新浪组织的“野菜部落”夏令营以及大赛颁奖典礼。在夏令营期间,新浪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精彩的活动,同学们不仅可以参观中国顶尖学府北大、清华和人民大学,还将有机会与“全球嘉年华”、同学们心中的偶像作一次“亲密接触”。除了精彩的夏令营,最值得同学们骄傲的是,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将由少儿出版社精选、编辑成书,在全国发行,其中优秀的小选手还将成为新浪的“儿童大使”。

  “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有益地使用网络,为青少年营造一个绿色、快乐、益智的卡通暑假,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新浪集团副总裁沈建明女士说,“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家长与老师们正确认识网络在孩子们教育与成长中的作用,积极地参与到网络化的快乐教育中来,而不只是忧虑、无奈或禁止。”

  亲爱的同学,如果你喜爱卡通,请加入我们吧。用我们的个性,一起编写这个夏天最精彩的互动娱乐大片。凭借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比赛中胜出,相聚在北京,结识游戏中并肩作战的好朋友。一切由你开始!(来源:江南时报 2005-06-29 13/社会新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