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假就要去网吧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20:46  东方网-新民晚报 

  暑期来临,中小学生开始有大量时间供自己支配,那么,他们都是在哪里度过这些时间的呢?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一些体育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发现最热闹的却依然是被很多家长、教育者指斥的网吧。

  网吧之内满嘴“行话”

  日前,记者在河西区环湖中路上的一家网吧内看到,黯淡的光线下烟雾缭绕,烟雾之后是一张张年轻稚嫩的脸,看起来很多都是中学生模样。记者站在相邻的两个十二三岁年龄男孩的旁边,听到他们在议论手中正玩着的“传奇”,一个说:“现在到奥玛洞打骷髅,咱们还得加点油!”另一个说:“等一会儿,我想制作‘绿色毒药’!”在其他差不多年龄的男孩旁边,记者也多次听到诸如他现在是多少级的武士、多少级的魔法师等让外人听起来不免一头雾水的“行话”。在南开区西湖道上的一家网吧内记者看到,虽然该网吧在门前的显要位置悬挂出了“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牌子,但记者在其中仍然看到了很多“中学生”模样的男孩。当记者试图和其中的一个男孩交流时,对方不耐烦地说他是本区某中学的高一学生,放假之后每天都要到网吧泡上几个小时,“不来网吧还能去哪呢?暑假作业不用费什么力气就可以写完,家里大人天天上班,我们几个小哥们凑到一起,可不也就来这里了。”

  网吧卫生令人担忧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网吧的卫生状况实在令人担忧。很多网吧内盛夏炎炎中燥热难耐,呼呼旋转的电风扇阻挡不了上网者们赤膊上阵。有些网吧配备的耳麦质量低劣,不断放出粗口音乐。有些玩网络游戏的人往往大声彼此吆喝,电脑中发出的枪声、手雷声以及“gogogo”等混合声也反复出现,噪音大得吓人。记者还曾在一网吧内看到一长时间上网的20来岁赤膊男青年的电脑屏幕旁边放着一吃剩的方便面碗,里面还有半截喝剩下的汤,已经和烟灰、烟头和成泥了。这个看了令人作呕的纸碗,同时还成了“痰盂”。如此种种,难怪有人把网吧称为传染疾病最快的地方。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很多网吧内一些明显未成年的男孩吆五喝六的同时,手上还往往掐着根香烟。

  学生抱怨去处太少

  除了网吧外,学生们还对哪些地方感兴趣呢?记者昨日傍晚在人民体育馆门前看到,不大的体育场馆内到处都是打羽毛球、溜旱冰、打篮球的人们,其中中小学生模样的孩子占了很大比例。一位男孩对记者说,他和几个小伙伴几乎天天来这里打球,“但是,像这样的体育馆显得太少了,绝大多数人是轮不到的!”采访中很多人表达了学生暑假去处太少的“苦楚”,“总不能天天去水上公园吧,学校、社区、少年宫是不是可以为孩子们做点什么呢?”一位家长如是对记者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