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关于学会分享的读后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4:36  新浪少儿 

  今天,我读了一篇《学会分享》的文章,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地狱里的一群人围着一只大锅,锅里面煮着食物,他们每人手里都那着一把柄很长的汤匙,因为汤匙柄很长,所以食物没法送到自己嘴里。因此他们都皱眉苦脸,眼睛呆呆的看着大锅。而天堂里同样有一群人拿着长柄汤匙围着一口大锅,他们互相喂食,吃得津津有味。”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地狱里的人宁愿自己饿死也不愿让别人分享。而天堂里的人就懂得分享,因此他们都生活得很愉快。

  这个故事对我教育很大。只有与人方便自己才能方便,做人做事决不能斤斤计较,只有自己付出才能得到别人的回报。

  作者:李明程

  地址:江苏仪征化纤第一小学 三年级一班 邮编:211900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