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令营流行起父母全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8: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24日讯    与往年相比,今年暑期省城出现的花样繁多的夏令营都变了味,本来让孩子们体验集体生活的夏令营却允许父母全程陪同,以至于参加个别夏令营的家长人数近乎孩子人数的两倍之多,父母反而成了夏令营的主力军。

  21日到23日,记者对今年暑期省城夏令营情况进行了探访,目前,省城正在招收营员的夏令营规模较大的有十多家,像军事训练、大学校园游、文化游览等特色夏令营尤其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追捧。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由学校出面组织的公益类夏令营凤毛麟角,多数夏令营都是商业味极浓。而从多家夏令营报名处了解到,今年家长竟然也成为了报名参加夏令营的主力军。

  “让孩子自己参加社会上组织的商业性质的夏令营,对孩子的安全放心不下。”报名参加一家到上海夏令营的邱女士的话代表了众多家长的声音,她表示,由于学校方面出于安全的考虑,如今都不太愿意组织夏令营这样的集体活动,只好考虑社会上举办的夏令营,而对于这类夏令营在安全措施上并不放心,只好决定自己也报名参加。记者注意到,报名参加来自上海的这家夏令营的家长人数几乎达到了孩子的两倍。

  来自北京的一家夏令营主办方负责人称,过去与学校一起组织夏令营的老路子现在走不通了,多数学校都不愿意组织这样的活动,没有了学校的参与,家长对夏令营的信任自然大打折扣,现在众多家长提出全程陪同,组织者无奈只好满足家长要求。其实,对于孩子父母的全程陪同,不少夏令营的主办方当然还是求之不得的,同样一家三口参加夏令营的收费要远高于参加团队旅游的收费。

  有了父母的全程陪同,本来属于孩子们的夏令营明显变了味。刚带着孩子从外地夏令营回来的景先生就感慨地说,这种夏令营更像是一种家长带孩子的团队旅游,一路上孩子之间的沟通不多,失去了让孩子在集体活动中增长能力的机会,可是如果不全程陪同,又实在放心不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