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负家长不应唱对台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9:39  华商网-华商报 

  上学以来,只有这个暑假不用去上补习班,西安西郊某初中二年级的乐乐同学别提有多高兴了,这个暑假,他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地去找朋友玩。

  今年年初,省文明委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确定为今年要为未成年人办的10件实事之一。今年省教育厅先后下发多个为学生减负的文件,如加大对各种补习班的监管力度等方面,停办各类补习班、培优班、重点班和实验班等。暑期前,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严禁组织暑期大面积集中补课,并倡导健康的假日活动。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假期里,仍有许多孩子还是不得不走进各种培训班。

  乐乐的班主任王老师告诉记者,假期里补习无益孩子身心成长,在假期里,孩子应该是自由的,如果家长还让孩子泡在书堆里,孩子会产生厌学情绪,学习的效果也事倍功半。

  “学校教育要减负增效,把快乐还给学生!”有关教育专家告诉记者,为孩子减负除了教育部门的政策规定、学校减轻作业量外,家长也应给孩子减负。但实际上,很多家长盲目给孩子进行校外补课的行为大大抵消了学校“减负”教改的努力。学校想方设法提高教学效益的同时,家长也应少些“急功近利”的心态,配合学校的教改措施。只有家长、学校都把教育目标统一到素质教育的方向上来,“减负”的效果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