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今世界上最流行的代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22  《少年科学画报》 
代码1
代码2
代码3

  现在的信息传递变得越来越迅速、廉价,设备也越来越精巧。想告诉朋友什么事情但是他们正在上课怎么办?这时候你可能会用手机发送短信。并不只有你一个人是这样做的,全世界每个月大约有几百亿条短信被发送出去!的确发短信是朋友之间一种闲谈、交换笑话和安排约会的聪明办法。

  手机发送的信息不能长了,一条短信只能容纳140个英文、法文或西班牙文字母,大概也就是30个单词左右,要是汉语或者阿拉伯语就只能装70个字。这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规定。

  * WAN2TLK?(WANT TO TALK)[想聊聊吗?]

  因为短信容纳的字数有限,所以人们不得不创造性地把尽可能多的意思浓缩到很少的字符里。英语使用者可能会写CUL8R(see you later)[再见],LOL(lots of love)[非常爱你],2NITE(tonight)[今晚],U2(you too)[你也一样],TX(thanks)[非常感谢]。我们也会用“巨”[非常]、“强”[ ]等等。这些例子仅仅是日常使用的代码的一部分而已,你和你的朋友在发短信的时候肯定都创造了很多很多这样的代码。

  * 简单有趣

  大部分这样的代码都使用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ATB=all the best)[所有最好的],或者是把一个单词缩短,用单个字母代替一个音节(EZ=easy)[简单]。有的代码是用数字代替音节或者简单的单词(2=to,too,two),或者把字母和数字组合起来(B4=before)[在……之前]。

  * 简洁甜蜜

  你甚至可以通过使用由标点构成的图案来告诉你的朋友你当时的心情。这些图案叫表情,而且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表情图案是因为有趣。“:-)或:->”表明你很开心,“:-(”表示你很郁闷,“:?(”表示你很伤心,“^O^”表示大笑,甚至还有这样的图案“@:-(”是“我不喜欢我的发型”之意。

  人们总是使用代码来传递信息。古人曾用图形和符号来记载事情,这些符号本来并没有保密的目的,只是为了让人们更加容易理解。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些代码的意思往往会失去或者被遗忘,到了现代就有可能变得让人迷惑不解,于是就需要破译密码的高手来解开这些符号的秘密。我们现在的代码其实和过去也没有什么不同,但是谁说它没有可能在很多年之后也变成了谜一样的密码呢?也许你的手机短信对于那时候的人来说会变得很神秘,这就好像某种远古的文字对我们来说很神秘一样。不过前提是现在的短信会留到千年以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