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公的香烟和假牙

  外公的香烟和假牙

  外公早上起床后,不洗脸不刷牙,就先要抽一支香烟,喝几口茶。

  所以,妈妈一大早起来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要烧一壶开水,然后给外公沏一杯茶。

  自从外公来之后,妈妈就老是打哈欠,因为外公每天都起得好早好早喔,害得妈妈也要早起床的。

  外公看到妈妈哈欠连天的样子,一点也不同情,反倒很不服气地说:

  “看来你还年轻啊,很贪睡。我老了,睡也睡不着。”

  可是我看并不一定喔,因为,外公有时坐在躺椅上抽着香烟,就睡着了耶!

  是不是说明外公也很年轻呢?

  我和阿瓜起床的时候,看到外公手里夹着燃着的香烟,闭眼靠在椅子上,歪着头呼呼大睡喔。

  阿瓜站在外公面前,一直一直地看着外公。

  妈妈走过来,很小声对阿瓜说:“别吵醒外公。”

  阿瓜也很小声地对我说:“我只想看看香烟烧到外公的手指头时,他会怎么样!”

  阿瓜的话刚说完,外公就“哎呀”大叫一声跳起来,他还把手里的香烟用力朝地上一扔。

  看外公的样子就知道,香烟烧到手指头的时候,一定是很疼很疼的。

  外公刷牙的时候,是把他的假牙拿下来,用牙刷刷呀刷。

  阿瓜好奇地问外公,换了假牙之后是什么感觉?外公使劲点着头,说实在是太爽了,也太方便了。

  “你看,我可以一边刷牙一边吹口哨。”

  外公还示范了一下给我们看。

  我刷牙的时候,也试着吹了一下口哨,结果口哨没吹出来,把嘴巴里的牙膏都喷到了洗脸池和我的衣服上面。

  结果我不得不又去换衣服,还被妈妈狠狠地骂了一顿。

  名人的外公

  妈妈吃饭的时候,跑去接蓝蓝妈妈的电话,然后她们就一直讲电话,讲个没完没了。我和阿瓜都吃好了,就跑去看电视。

  外公因为牙齿不好,就慢慢地吃。

  他一边吃还一边不满意地说,现在的人做饭是越来越不讲究了。

  妈妈讲完电话走过来,正好听见外公的话,就不高兴地说,她又要上班又要做饭,哪有时间去“讲究”啊!

  外公一听,就忙对妈妈说,明天他有必要带阿呆和阿瓜到大院门口的“湘妹子”饭馆去“撮”一顿,因为小孩子的身体是“很需要很需要营养的”。

  妈妈说,行啊,你既然带了钱就请客吧。

  外公没做声。

  我和阿瓜都好期待哦!

  妈妈接着吃饭,她告诉我们说,蓝蓝妈妈刚才告诉她,她们中学时候的一个同学,现在变成了名人。

  “明天的晚报会登他的哦!”

  妈妈好兴奋地说。

  外公听了,撇撇嘴巴,说,名人也是人,不要乱崇拜!

  妈妈不服气,就说名人起码有一点和我们不一样,那就是天天都会有人请吃饭,吃大餐都不要花钱。

  喔,原来做名人有这么大的好处呀!

  我的口水都差点要流下来了耶。

  所以,所以我就托着我的大头,又开始幻想了……

  外公说,他小时候发誓要做名人。后来,发现做名人太辛苦了,就希望去做名人的爸爸。但现在,这个希望也实在是渺茫。

  “所以,现在我决定,要做名人的外公!”外公站起来宣布说。

  我就问外公,当了名人的外公会怎么样呢?

  阿瓜说阿呆你真笨,既然是名人的外公,那名人就得天天请外公吃饭喽。

  “是啊,阿呆你到时候别忘了外公哦!”

  外公很正式地对我说。

  喔,我如果成了名人,当然会请外公吃饭了。

  但是,我第一个想请的人是戴老师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