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厉害的老师

  作者:广东省湛江市第十二小学 袁倚婷 指导老师:吴文清

  知道吗?教我们的老师当中,最“厉害”的要数我们的班主任吴老师。

  吴老师最“厉害”的就是那双眼睛了。她白净的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我们都说她的这双眼睛比孙悟空的还厉害,它仿佛看清我们全班同学的心,在她的眼皮底下,连全班的“捣蛋大王”陈星都不敢做坏事呢。有一回,上语文课的时候,我忍不住在下面看新买的《蓝猫》,一抬头看到吴老师正看着我,那双眼睛好像在说:“快收起来吧,我看到你啦!”吓得我赶快坐端正认真听课。

  吴老师“厉害”的还有嘴巴。她经常说:“我‘吴’字的‘口’在天上,压着天呢!你们可要注意哦!”吴老师上课的时候,那张嘴巴讲得那么认真,那么生动,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的眼睛睁得大大地盯着吴老师,认认真真地听着。每当老师提问题的时候,教室里一下子又热闹起来了,我们的小手都举得高高的,这时,老师的嘴角总算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厉害”的还有吴老师的难题。吴老师要我们大胆地发挥想像力,她常出一些难题来考我们。在讲《乌鸦喝水》这一课时,吴老师问:“如果当时瓶子旁边没有石子,该怎么办呢?”有的同学说用草编管子吸水,有的同学说在草地旁边啄一个坑,把瓶子弄倒,水流到坑里就赶快喝……虽然,很多同学的办法并不是很好,但老师都表扬了我们。

  我们都喜欢“厉害”的吴老师。

  米兰老师点评:

  “厉害”为什么要加双引号?这是正话反说,其实笔端流淌的是对吴老师的尊敬与爱戴。小作者用三个方面证明了这一点:眼睛——善解人意;嘴巴——妙趣横生;难题——启发想像,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不正刻画了一个诲人不倦,深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形象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