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顽皮少年成为写作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9:17  北方晨报 

  训练目的:8天完全解决孩子以往的写作困难,8天完全让孩子不再恐惧写作文,8天让孩子的作文水平脱胎换骨。

  完全解决中小学生作文写不出、写不快、写不好的三大顽症。

  近日,创造了这一神奇的“跨越极限快速作文”来到鞍山,期期火爆。热线电话几乎打爆,引发本市家长学生们强烈反响,掀起了一阵快速作文学习的热潮……

  儿子,你真棒!

  “下面我宣布,获得‘最佳创意奖’的是——钟语瀚。”雷鸣般的掌声在大厅回荡,站在台上的小语瀚泪流满面,激动地挥着手中的奖状……突然,一个40多岁的男子冲上主席台,高高地举起语瀚:“儿子,你真棒!你真棒……”

  这幸福对机关公务员钟飞跃来说,实在是太突然了。那个让他操碎心、伤透脑乃至丢尽脸的儿子居然使自己在全班同学面前大大的风光了一番,扬眉吐气了一把。

  “老钟,首先向你表示祝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以前你还在报上登了一则寻求教育儿子良方的广告。你是用什么秘方改变了你的儿子,把孩子教育得这样优秀的?”主持人的话,把钟飞跃的思绪拉回到10年前……

  钟飞跃被“精简”了,长年卧病在床的妻子因不愿再拖累这个债台高筑的家,在一个天黑风高的夜晚,留下一封遗书,喝下一瓶农药,永远地离开了不满3岁的儿子。

  “怎么办?我该怎么办?”那段日子,钟飞跃不停地问自己;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妻子的遗书:“飞跃,我亲爱的,我走了,但我是多么不愿意离开儿子和你啊!我们的儿子是多么的聪明可爱啊!他还不到3岁,可我再也不能尽当妈的责任了,一想到儿子没有妈妈的可怜和痛苦,我就心如刀绞,可我实在不忍心再浪费钱来治我这永远治不好的绝症……飞跃,我惟一的心愿,就是一定要把我们的儿子培养成才;为了我们的儿子,请在10年内不要把我死的真相告诉儿子……”为了孩子钟飞跃多年奋斗,但换来的是儿子的不理解,尤其是儿子那怀疑的眼光,时时刺得他的心一阵阵剧痛……

  孩子,是我惟一的财富

  “老钟,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主持人催促道。

  “哦,我,我想这个问题还是由我儿子自己讲吧。”

  “自我懂事我就没有见过妈妈,我问爸爸和所有亲人,都说妈妈在很远的地方做生意,但随着我的长大,我觉得他们有什么事瞒着我,可爸爸老是那么一句话:你妈妈在很远的地方做生意。于是我就怀疑是爸爸不要妈妈,和妈妈离婚了。有了这样的想法后,我就故意和爸爸对着干,旷课、逃学、甚至打架,只要能把爸爸气着,我就高兴;看着爸爸整天的唉声叹气,我感到得意极了……突然有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声音很温柔的中年妇女,说她是我妈妈,在很远的地方,希望我理解爸爸,要好好读书,好好做人……后来我才知道,我妈妈在我不到3岁时就死了,爸爸怕我伤心,没给我讲真话,而我逐渐变坏时,爸爸为了挽救我,竟然不顾自己的面子,在报纸上登出了寻求教育我的良方的广告,是跨越极限快速作文的老师为我爸爸出的这个点子,把我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你能谈谈是如何构思这篇《来自天堂的电话》的吗”?

  “这要感谢快速作文的老师。自从爸爸接受了老师们的金点子后,看我一天天变好,听说他们假期办了作文培训班,就把我送去学习,我一下子就被他们新颖别致的教法吸引了,喜欢上了作文。参加作文竞赛时,我就很轻松地写成了这篇文章。”

  “老钟,能说说你这样做的原因吗?”

  “这还要什么原因吗?孩子,就是我的一切。孩子,才是我惟一的财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