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9年义务教育有望全免费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35 法制晚报

  已制定数套实施方案 将在5个县开展试点 广东省财政厅昨日透露--

    9年义务教育有望全免费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今年,广东省将开展9年义务教育全免费试点工作,省教育厅、财政厅已制定出几套实施方案。

  在昨天的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广东省财政厅所作的有关9年义务教育全免费的报告引起委员们的关注。

  财政厅工作人员表示,初步测算,实行9年义务教育全免费需付出60多亿元。由于目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费已免收,这些钱主要是免收书杂费的。在即将上报广东省政府的方案中,有的是先从贫困县着手,有的是先在50个农村县开展,但不包括非广东省户籍人口子女。

  据广东省财政厅介绍,他们计划今年先在5个县开展试点工作,但没有透露具体的县名。(魏黎明)

  最新进展:方案已提交省人大讨论

  本报讯(记者薄盛男)今天上午,广东省财政厅教科文处郭处长告诉记者,在几次赴海南省学习先进经验后,广东省开展9年义务教育全免费试点工作方案已制定出数套。

  目前,财政厅重点考虑的是应在全省展开还是首先从农村贫困地区试行这一计划。另外,在费用问题上,正在考虑是书费、杂费全免,还是先免除杂费。

  郭处长表示,目前,初步方案已提交给广东省人大,讨论还在进行中。

  相关链接:海南已免除杂费

  从今年起,海南全省公办中小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的144万名学生中,已有135万人不用再交学期杂费。这意味着海南省小学生每人每学期可节省杂费60至110元,中学生可节省95至150元。每学期,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只须交纳 50元,三年级以上小学生交69元,初中生交118元的书费就可上学。

  海南省学生贷款管理中心主任尤世珏介绍,海南共有18个市县,其中有11个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市县。今年年初,为了免除全省中小学生义务教育杂费,省政府拨款1.56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