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爱如山

  文 陈 徐(浙江省慈溪市庵东镇中心小学六年级)

  爸爸外出打工,已经快半年了。这半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他。我真希望我能变出一对翅膀,就像小鸟一样,飞到他的身边。

  夕阳西下,我两手托着腮,仰望天空,想起了和爸爸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爸爸,您还记得吗?那是我7岁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们玩“红绿灯”的游戏。她们用一块布蒙住了我的眼睛,而后由我去捉她们,一不小心,我被一块石头绊了一跤,跌倒在地上,痛得我哇哇大哭了起来。小伙伴们正要来扶我,循声而来的您看见了,严肃地说:“你们别扶她,让她自己站起来。”我没办法,只得忍着剧痛慢慢地站起来,心里直埋怨:世上哪有这样的爸爸呀!站起来后,我看见您正慈爱地看着我,还摸着我的脑瓜儿说:“这才对,以后,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也都要像今天一样,自己勇敢地站起来。”我听着您的话,再也觉察不到痛,剧痛仿佛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相反,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爸爸,也许您的教育方式比较“残酷”。可是女儿能理解您对我的一片心,这是您对我深深的爱!爸爸,在您的教育、培养下,我已茁壮成长,成为一个出色的少先队员了。爸爸,相信我,我一定会以出色的成绩,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爸爸,您为了整个家,到遥远的地方去打工,在那儿您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别把自己累垮。

  爸爸,您是一座大山,用宽厚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爸爸,您是世上最好最好的爸爸。

  爸爸,我想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