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成中小学生暑期无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聊城8月1日讯(记者高祥通讯员王艳芳)放暑假已有多日,但中小学生在假期里却并不快乐,根据聊城大学部分大学生近日开展的问卷调查,聊城市城区超过七成的中小学生认为暑假“无聊”、“没意思”,有关人士认为,学校及家长应合理制定孩子的暑假计划,以保证他们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为了解广大中小学生暑假的生活,帮助他们合理地安排暑假,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大学生们近日在聊城城区柳园小区、市人民公园、工商小区等地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问卷共设置了10个问题,涉及暑期安排、暑假生活、满意状况等内容。该问卷随机抽取了在上述地方遇到的276名中小学生,这些学生都当场做了回答。

  调查显示,在暑假生活中,有30.1%的同学参加了各种家教、补习班、加强班、特长班,但其中75.6%的学生是父母强迫参加的,他们个人对这些活动不感兴趣;有42.4%的同学因家长工作繁忙无暇顾及他们而整日呆在家中,以看电视、上网、睡觉来打发时间;9%的同学参加了夏令营、进行了生活实践等活动,19.5%的同学旅游、走亲访友。

  在满意状况上,仅有26.4%的同学对自己的暑假生活比较满意,73.6%的同学感到暑假“无聊”、“没意思”。孩子们认为假期不快乐的原因主要是,大多数时间自己独处,感到孤单;整天无所事事,感到空虚;参加辅导班天天学习,感到单调。他们希望家长能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合理安排暑假生活,既能使他们增长知识,又能锻炼能力。

  据聊城大学化工学院团委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调查表明,大多数学生家长不能合理安排孩子暑假生活,以至于出现太紧张或太放松两种情况。该工作人员倡议,学生家长应合理制定孩子的暑期计划,让他们既要完成暑假作业,增长知识,又要利用暑假休整身心,避免孩子们患上“暑期综合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