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大朋友妈妈

  文 孙梦天(杭州市天长小学六年级)

  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一头齐耳短发显得干练成熟,红扑扑的脸上总挂着一丝亲切的微笑,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睛,让人更觉得像个老师。不过,我喜欢叫妈妈为大朋友妈妈。

  记得上个学期,一年一度的达标又将开始。还真别说,我的成绩,从班级倒数上来,前十名没有,二十名内可包了。每次体育训练我都心惊胆寒。妈妈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就让我每天早上和她一起跑步。唉,母命难违。第二天清晨,妈妈就早早叫我起床,我们开始绕着山路出发了。一开始我们都慢跑着,可没跑到一半我就有点体力不支,脸色苍白,脚像灌了铅似的,越跑越慢。妈妈突然脸色凝重,大呼:“快跑,有狼狗!”我可是最怕狼狗的,一下子就迈开大步,撒腿就跑,头也不回跑上了山顶。过了好久,我左等右等也不见妈妈上来,也没见狼狗的影子。一会儿,妈妈气喘吁吁地上来说:“我说朋友,你也够厉害的,照你这样跑全校第一也没问题。”我这才明白上了当。嘿,在大朋友的帮助下,我的体育成绩终于提高了。

  学校举办奥数兴趣班,我勉强考入,大朋友得知后竟对奥数着了魔。每次奥数训练回家第一句话便是:“今天你做了什么题?拿出来看看!”要是我碰到什么难题,她会比我还认真,在纸上画来画去。有时我去玩了,她还在专心地钻研。结果,我俩同时做一张练习卷,妈妈的得分比我高出几分。她风趣地说:“我这个大朋友怎么样,当之无愧吧!”

  瞧,我这个大朋友让我的生活充满趣味,成绩也突飞猛进。大朋友,我可服了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