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杨利伟航天科普系列》丛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23  新浪少儿 
《快乐的太空生活》

  继“神舟”五号成功发射、杨利伟成为中国航天第一人之后,“神舟六号”的升空渐入倒计时,今夏无数的目光再次聚焦航天,其中自然包括大多数好奇心强烈的小小航天迷。走进书店发现,中国首部航天科普动漫图书——《蓝猫淘气3000问•杨利伟航天科普系列》的上架,倒是让孩子们在蓝猫的引领下有机会与杨利伟叔叔“对话”,先过了把“太空瘾”。

  据了解,这套由中国航天基金会特别授权的《蓝猫淘气3000问•杨利伟航天科普系列》丛书共包括《蓝猫的航天梦想》、《神秘的宇宙飞船》、《飞向空间站》、《外星女孩啦啦》、《登陆月球奇遇》和《快乐的太空生活》等6册,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帮活泼可爱的小家伙——淘气蓝猫以及他的小伙伴淘气、肥仔、菲菲还有在进军太空途中结识的新朋友。在航天飞人杨利伟的鼓舞下,蓝猫和他的伙伴加入了太空探险队,并立志向太空进军。书中正是介绍了他们在探索太空过程中遇到的一个个扑朔迷离的悬念和谜团。随着故事情节和矛盾冲突的跌宕起伏,一个个或机智、或顽皮、或伶俐、或友善的卡通形象展现在孩子们面前。

  除了惊心动魄的情节和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在这些幽默生动的动漫故事中,航天飞人杨利伟为孩子们穿插讲述了平时鲜为人知的航天小知识,故事的主人公蓝猫还在知识、故事之余,共邀孩子们一起参加趣味无穷的航天小游戏。放眼琳琅满目的儿童图书市场,少儿科普读物的比例却很小,真正寓教于乐的科普读物更是凤毛麟角。据此套航天科普读物的出版方浙江少儿出版社的副总编陶文杰介绍,蓝猫是国内动漫巨头——北京三辰卡通的知名品牌,而浙江少儿出版社也凭借连续数年在少儿图书市场居领先地位,成为少儿出版领域品牌大社,此次《蓝猫淘气3000问•杨利伟航天科普系列》的出版,可谓是杨利伟、“蓝猫”与浙少社强强合作,掀起了国内航天科普动漫图书的盖头。

  据悉,目前这套融知识性、科学性和娱乐性为一体的中国首部航天科普动漫故事丛书正在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时段同步热播,近日航天飞人杨利伟还亲自为这套书写了题词:“普及航天知识,实现航天梦想。”

    本套丛书已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