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枪手代劳暑假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11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    暑假期间,一些小学生为了偷懒,竟和同学达成“交易”:请同学帮自己做暑假作业,代劳者一般可以被“请”去上网或大吃一顿,有的甚至还可得到10元不等的报酬。

  代写作业请吃饭即可

  昨日上午,家住渝中区的赵女士介绍,今年暑假,上小学5年级的儿子小宇每天不停地在家写作业,叫其休息一下,理都不理。

  赵女士觉得很诧异,儿子以前每天做暑假作业的时间不会超过1小时,可这个月来,儿子都要花2个多小时在功课上。赵女士翻看儿子的作业本却发现,竟有两本一模一样的,但另一本写着别人的名字。

  经询问,儿子交代,自己在替同班同学做作业,做完后,那位同学将会以请其到网吧打游戏及大吃一顿作为报酬。

  记者随后从一些中小学生口中了解到,类似的情况并非个别现象。一位姓刘的小学生说,代做作业的报酬,根据科目不同,价格也不等,一般在10元左右。

  家长老师应加强引导

  家长石女士说,找同学代做作业,并且还通过金钱或物质手段作为交换,与老师布置作业的初衷背道而驰。

  教育专家则认为,在市场经济下,现在的小孩已不同程度受到一些影响,这种行为容易导致学生产生懒惰及拜金主义的心理。作为家长、老师,不能一味地批评指责,应该加强引导,才能使孩子们健康成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