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菩萨变成妈妈

  菩萨变成妈妈

  吃完饭,因为妈妈不在家,没人催我们去写作业,外公就和我们说了很多话。

  他说他小时候好可怜,因为他是个没有妈妈的孩子。刚说到这里,就被游游哥哥打断了,游游哥哥说,没有妈妈,那你是谁生的?

  外公张着嘴巴。

  游游哥哥一脸坏笑。

  阿瓜说,是啊,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妈妈呢?

  我就说,那是因为外公的妈妈死了!

  “是啊是啊,还是阿呆聪明。是这样的,我刚生下来不久,我妈妈就死了。”外公连忙宣布说。

  喔,外公竟然表扬我聪明,我的大头开始发飘了。

  阿瓜同情地看着外公。我也很难过,一想到外公还是那么小的光光头丑娃娃的时候,妈妈就死掉了,真的好悲惨哦!

  外公说,没妈妈的孩子就是可怜,他12岁就被他伯伯送去做学徒,每天都要干很多活,还会挨打、饿肚子……下雪的冬天,他只能穿着一条破单裤哦。

  外公说到这里,我们每个人都差点哭了。

  就连外公自己,眼睛里都是红红的。

  阿瓜同情地对外公说:“哦,外公你真可怜哪!你是不是因为没有饭吃,才跑到外婆家来的吧?”

  “什么什么?”外公又张开了嘴巴。

  这时,外婆在厨房里大声喊外公,要外公把门口的扫帚拿进来。

  外公就有点气呼呼地说,女孩子家要多干活,阿瓜去拿。

  阿瓜走到门口,打开门,害怕地说:“外面好黑哦。”

  外公说,别怕,菩萨会保佑你。

  阿瓜不放心地回头看看外公,问:“菩萨是不是在外面?”

  外公得意地说,菩萨是无处不在的。

  阿瓜听了,就大声对着外面喊:“菩萨,你帮我把扫帚拿进来!”

  妈妈进来了,手里拿着扫帚。

  我们都吃惊地瞪大眼睛看妈妈,妈妈问阿瓜:“你刚才喊我什么?”

  “嘎嘎嘎——”

  这不是鸭子在叫,而是外公。他响亮地笑起来,笑得一塌糊涂,最后竟然笑到鼻涕都出来了耶!

  我们也全都笑了起来,妈妈也和我们一起大笑。因为外公笑出鼻涕来的样子,真的是很好笑哦!

  漂亮妈妈

  早晨我和阿瓜背书包就要去上学的时候,妈妈突然问我们:“阿呆,阿瓜,你们俩在学校表现好不好呀?”

  阿瓜奇怪地看看我,我也奇怪地看看阿瓜。

  妈妈为什么会问这个呢?

  “唔,妈妈昨天开家长会的时候,戴老师给大家念了名单,都是进步大的同学。那里面没有你们哦。”

  妈妈说。

  原来是这样,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可是,阿瓜却笑嘻嘻地问妈妈说,“妈妈,那老师念完名单后,有没有说那两个字呢?”

  “哪两个字?”妈妈问阿瓜。

  我也抬起头来,好奇地看着阿瓜。

  “等等。”阿瓜神秘地放低了声音,凑近了妈妈。

  等什么呢?可是,阿瓜又什么都不说了。

  “阿瓜,你要我们等什么呢?”我终于忍不住问阿瓜了。

  阿瓜说,她是问妈妈,戴老师在念那个名单的时候,后面有没有跟着说“等等”这两个字呢?

  妈妈想了一下,就说,是的,戴老师有念的。

  “那不就是表扬我了吗?”阿瓜用提醒的口气对妈妈说。

  “恩?”妈妈瞪大眼睛看着阿瓜。

  阿瓜换好了鞋,大步朝门外走,一边大声地回答妈妈说,“那个‘等等’里面,就有我哦!”

  我跟在阿瓜后面小跑步才追上了她耶。

  我一边喘着气一边问阿瓜,那“等等”里面,有没有我呢?阿瓜似乎很生气,她板着脸说,不知道!

  喔,我好期望好希望也被戴老师也放进“等等”里面哦!

  妈妈在后面追我们,原来,阿瓜忘记带水壶了。阿瓜接过妈妈递过来的水壶,然后对我说:

  “阿呆,你忘了问妈妈要讨买世界地图的钱了。”

  “什么?又要交什么钱?”妈妈的脸色突然就变了,似乎很生气哎。

  每次和妈妈说到学校要我们交钱的事,妈妈的脸色总是这样,“唰”地一下,就变了耶!妈妈还生气地说,这是乱收费,她要去告我们校长。

  我害怕看到妈妈生气的样子,因为那样她一点也不漂亮了。

  而且,而且每次妈妈威胁我们说,她要去告校长的时候,我上课的时候就不能安心,总是怕校长冲进来,把我和阿瓜像拎小鸡一样,一左一右地拎出教室去甩掉哎!

  喔,只要那样去想一想,就会害怕得发抖哦!

  阿瓜看我不吱声,就自己和妈妈说,我们的教室里,要贴一张世界地图,这样小朋友们就认识去全世界各地的路了。

  这是戴老师说的哦。

  戴老师这样说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人的眼睛里都闪着光。

  看到阿瓜说完了,我的胆子也大了起来,我告诉妈妈,“戴老师还说,因为班费都用完了,所以,这张地图只好请同学们一起凑钱来买了。”

  可是,妈妈却生气地说,“到学校告诉你们老师,买世界地图的钱我们不交,因为我们这辈子哪儿也不去!”

  “喔。”我和阿瓜只好乖乖答应妈妈了。

  我心里好沉喔,好象搁了一块石头在里面耶,就连脚都似乎变得沉重起来了。阿瓜也和我一样哦,她也慢吞吞地走路,眼睛只盯住自己的鞋子,不看路。

  “喂!”有人在后面喊我们。

  我和阿瓜回头一看,又是妈妈。

  “给。”妈妈把手伸过来,摊开手心,那里是一张两元钱的纸币。

  “噢——”阿瓜把钱拿过来,开心地欢呼起来,我也“嘿嘿”地笑了,刚才心里的那一块讨厌的石头,这下子也消失不见了。

  阿瓜拉着我的手,我们蹦蹦跳跳地跑进了教室。

  “阿呆,阿瓜,就你们俩没交钱了。”

  班长见我们来了,就走过来催我们。

  “我们现在交。”阿瓜自豪地说。

  她把钱交给了班长,我在一旁笑着。

  还没到上课时间,阿瓜跑到讲台上,大声宣布说,今天我们来评选一下全班最漂亮妈妈好不好呀?

  “好——”大家鼓掌。

  我好佩服阿瓜哦,她敢在全班人面前,这么大声地说话。

  我们纷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面,拿出一张纸来,把最漂亮妈妈的名字写在纸上,然后交给了班长。

  阿瓜写完之后,对着我眨了眨眼睛。

  大家都很好奇,最后评选出来的最漂亮妈妈到底会是谁呢?我也好期待地看着班长,他正在紧张地数着选票喔。

  今天放学回到家,我和阿瓜各向妈妈宣布了一个特大新闻。

  阿瓜宣布的新闻是,我们的妈妈光荣地当选为全班最漂亮妈妈啦!

  “真的?你们是怎么选的?”

  妈妈很惊奇。

  阿瓜说,大家都投自己妈妈的票,因为我们的妈妈有两票,所以,妈妈就当选了呗!妈妈一听,觉得很滑稽似的,笑得眼泪都冒出来了。

  我向妈妈报告的新闻是——

  明天,将有很多老师来听我们班的课!

  “那你们表现要好好的哎!”妈妈似乎有点为我们担心的样子。

  我安慰妈妈说,没事的,今天,每一个老师都带我们训练了很长时间喔!大家都变得很熟练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