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材矮小不可乱补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省儿童医院今年上半年对我市城乡41000余名中小学生体检发现,身材矮小的发生率高达7.1%,而农村学生身材矮小发生率更高,超过了10%。近日,该院举行的《孩子身材矮小怎么办》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家长,也拉开了该院关爱矮小儿童免费义诊周活动的序幕。

  据该院医生钟燕介绍,一般来说,男孩的骨龄达到15岁,女孩的骨龄达到14岁,身高增长就不明显,下肢长骨的骨骺愈合后就不再长高。钟医生提醒家长,孩子后长的观念是不正确的,发现孩子矮小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尽早治疗。

  专家提醒,目前市面上许多增高钙片不过是维生素D与钙质的混合物,长期、过量补充可导致高钙血症,甚至可使骨骺闭合提前,因而限制最终的增长。同时,家长不要认为补钙后就万事大吉,其他饮食方面就不加注意了。其实,儿童偏食、挑食都会影响到儿童身高。专家建议,给孩子补钙最好请医生或营养师等专业人士来制定补钙品种和剂量,而不是听厂家的宣传或跟着广告走。

  据悉,省儿童医院关爱矮小儿童义诊周将免费为100名矮小儿童进行骨龄评价及身高预测(女孩包括月经初潮预测),并给部分矮小儿童免费赠送生长激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