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中小学生成美容新力量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47 西部商报

  态度决定整容行为

  昨日,记者在某医院的美容整形网站上看到一则公告:“暑假一到,本中心接待了众多的学生族爱美者,为了让广大师生美梦成真,本中心决定从7月8日起,凭学生证、教师证在本中心接受美容术,可享受手术费8折优惠。”随后,记者拨通该美容院的电话,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拿学生证就可以打8折。

  针对整容热现象,记者在本市进行了随机调查。前后调查约60多人,调查对象涉及学生、家长、职场白领以及中年妇女等各个阶层。

  在调查的30多名学生中,绝大多数学生认为“没有必要”整容,自己也不会去整容。记者了解到,经济条件和安全是学生心中的两道坎,长江职业技术学校美发班的小李说:“正规的美容院医疗器械和技术先进,卫生条件好,做美容也放心。”

  面对孩子整容,九成家长表示不赞成。张先生说,大多数孩子根本不需要,也没必要整容。对整容热这个提法要谨慎,因为这样容易导致孩子过分追求容貌,而忽视知识和能力的培养,不利于孩子的成长。顾先生则表示,由于社会竞争的激烈,孩子在求学、社交、求职和恋爱过程中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容貌了,这是社会文化环境影响的结果。但孩子在思想和心智等方面还不成熟,家长要耐心引导,使孩子把精力放在学习和提高自身能力上。只有三位家长表示“可以理解”。

  调查显示,人们对成人的整容现象态度比较宽容,能够理性对待和接受。郭先生说,为了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据优势,增加资本以及其他良好动机,整容无可厚非。田先生认为,整容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种表现,注重个人仪表是对他人和社会的尊重。

  学生走在美容队伍前面

  七八月份是兰州美容行业的淡季,但是暑假的到来刺激了淡季美容市场,许多放假的学生成为美容队伍中的新生力量。

  大学生:欲用美貌换工作

  兰州某高校中文专业2005年毕业生史晴,为了找到一份心意的工作,从去年11月开始,先后参加了十几场大型招聘会。她在去一家小公司应聘一网站的商务代表时,被主考官以“难以代表公司形象”而婉言拒绝,于是她去做了整容。

  高中生:漂亮招朋友喜欢

  在五泉下广场,记者碰到一位做过“双眼皮”的高中女生,她说:“我上初中时,同学在背后说我的水泡眼很难看,我当时很难受,考入高中后就悄悄去美容院做了双眼皮,同学说我变漂亮了,朋友也很喜欢我。”

  初中生:点名要像张柏芝

  一位初二女生说“我要和张柏芝一样漂亮。”因为同学都说她特像张柏芝,就是眼皮不像,便在父母陪同下要求做双眼皮手术。医生透露,很多女中学生的整形计划来自于盲目追星,她们来咨询时常点名要做某某明星的眼睛、某某明星的鼻子和嘴唇。

  小学生:听从父母来整容

  一周前一名刚满11岁的小男孩强强,因其母亲嫌单眼皮不好看,便带着孩子来做双眼皮,在其母赞同的情况下,医生为其进行了双眼皮成型术。像强强这样按照父母的意愿来做整容的还不少。

  决不输在脸蛋上

  年轻群体是美容的主力军。他们整容使自己变的漂亮,增加恋爱资本、增强竞争和升职优势或为了家庭更稳定。

  白领女性:竞争不输在脸蛋上

  供职于某知名外企的方小姐说,现在的竞争很激烈,随时都有被新手挤掉的危险。因为长期的精神紧张和劳累,出现的眼袋让她苦恼不已,所以她选择了切除眼袋手术。

  未婚女性:漂亮就是恋爱资本

  在某电信部门工作的赵小姐为了找到一位好老公,在美容院做了双眼皮和隆鼻手术,最后终于如愿以偿。根据医生透露的情况,像赵小姐这样通过整容来增加恋爱资本的人并不少。

  已婚女性:这样老公更爱我

  康女士,结婚6年了,随着丈夫职位的晋升,对她的关注越来越低,她想通过改变外貌来引起丈夫的重视,保全家庭的稳固,便不惜重金去做了瘦脸、隆鼻手术。像康女士这样为保家庭稳固的女性在整容群中占了很大的比例。

  中年人多去抽脂

  中年人是整容群体中的实力军,少数老年人也会整容。

  中年女性:将美丽进行到底

  记者在市内几家专业整形机构调查获悉,30多岁产后妇女,会做隆胸、抽脂手术,40~50岁的妇女会选择拉皮除皱手术,少数老年人也会整容。40多岁的王女士因

脂肪堆积,在做完抽脂和拉皮除皱手术后,她自我感觉还不错。

  中年男士:塑造新形象

  在整容群体中出现了40~50岁中老年男子的身影。据医生介绍,他们一般都会做眼袋切除手术,或者会选择抽脂手术,这样会显得比较精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