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嘻嘻哈哈的公开课

  嘻嘻哈哈的公开课

  今天,我们班要上公开课哦。

  戴老师说,全校所有的班级中,校长就选中了我们一个班耶!

  “所以,大家要争气哦!”这句话,昨天戴老师说了很多遍呢,而且,昨天我们还特意为今天要上的公开课排练了一遍哦。

  我们全都把腰挺得笔笔直的,等着戴老师来。

  当戴老师走过来的时候,我们都看到,她的身边围着一大群人。哇,这样一来,戴老师显得好神气也好重要哎。

  当戴老师站在讲台上,满意地打量着我们的时候,那些人呢,全都走到教室的后排,坐了下来,眼睛都看着戴老师。

  哇,原来,这就是昨天老师向我们宣布的——公、开、课!

  今天戴老师穿着一件新衣服,脖子上还系着丝巾,显得太漂亮了!

  戴老师微笑着说,“小朋友们,我们要开始上课了。今天,教室里还坐了很多的叔叔阿姨,希望我们好好表现,好不好?”

  “好——”我们全部用力地大声说。

  “嘘——”

  戴老师竖起食指,轻轻地按住嘴巴,小声地对大家说,“上课的时候,我要求大家保持绝对的安静,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喔!”

  我们听了戴老师的话,把腰挺得更加笔直了,我用力憋住了呼吸,一会儿,就觉得脸在发烧了。

  教室里好安静哦!

  突然,我听见有人在尖叫:“老师,快,扔针吧!”

  我和大家一起回过头去看,原来是三宝哦,他刚才大概也在憋气,所以,脸也红红的。看他的样子,似乎是很着急的样子哦。

  坐在后排的那些叔叔阿姨们,听了三宝的话,全都呵呵地笑了起来。

  想不到,戴老师竟然也在笑哎。

  戴老师开始上课了,她给我们读华盛顿的故事。

  华盛顿是美国的总统,在他8岁那年,他用斧头偷偷地砍了爸爸的樱桃树,被爸爸发现了,华盛顿就勇敢地向爸爸承认了错误,爸爸最后没有处罚华盛顿喔。

  戴老师读完了故事后,就问我们:“有哪位同学能告诉我,为什么华盛顿的爸爸没有处罚他呢?”

  我们都把手举得高高的,这个问题,我会回答哦。

  “戴老师,我知道!”

  数三宝的声音最大,他举着手,身子就快要在座位上站起来了,所以戴老师就点了三宝回答了。

  好可惜喔!

  这个答案昨天就公布了耶,我知道的哦。

  因为华盛顿知错就改,是个诚实的孩子,所以,他得到了爸爸的原谅喔。

  不过三宝却不是这样回答的,他十分肯定地对戴老师说,据他判断,这完全是因为当时华盛顿手里拿着“家伙”!

  “家伙?”戴老师眨了眨眼睛。

  “家伙,就是斧头啊!”三宝举起手,比画着说。

  “哈哈——”后排那些叔叔阿姨们又一次大笑起来。

  戴老师抿着嘴巴,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她让三宝坐下来,又问其他人是怎样想的?大家又开始举手,我希望戴老师这次能点到我发言哦。

  但是,还没来得及点人发言,就有人坐在座位上大声地把答案说了出来。

  于是戴老师就不点人发言了。

  喔,好可惜!

  华盛顿的故事上完之后,戴老师看了看手表,说既然还没到下课的时间,那就再给大家讲一个新的故事吧。

  “好喔!”我们都鼓掌欢迎。

  戴老师讲的故事里,有个名叫利利的女孩子,她和我们一样大。利利家里很穷,她经常饿肚子,而且,她有只腿是瘸的,生活很不方便……

  讲到这里,戴老师好象有点累了,她闭了闭眼睛,然后她就让阿瓜站起来,问阿瓜,如果利利转学到我们班,那么,阿瓜你愿不愿意把自己的零用钱捐给她呢?

  阿瓜看着戴老师,没说话。

  喔,这可是昨天没排练过的哦。我知道,阿瓜一定很舍不得把她的零用钱送给利利的,这是一定的呢。

  戴老师又对阿瓜说,利利很孤单也很可怜,你有哥哥,可是她没有……

  “老师!”阿瓜兴奋地说,“我可不可以不捐给她零花钱?”

  “啊?”戴老师惊讶地看着阿瓜。

  “我可以把哥哥捐给她!”阿瓜指着我,大声地宣布说。

  喔,我万万想不到阿瓜会这么说哦。

  我又一次听到从教室后排传过来的哈哈大笑声。

  这时候,下课铃声响了,戴老师说下课吧,她的声音听起来好象是很累了耶。

  那些听课的叔叔阿姨都好奇地跑过来,看看我,又看看阿瓜。

  “你们俩是亲兄妹?”有个阿姨问我们。

  戴老师也走了过来,她在旁边说,阿呆和阿瓜是双胞胎。

  “哇,原来是龙凤胎啊!”阿姨很亲热地摸着我和阿瓜的脑袋。

  “那你们谁大谁小呀?”有个叔叔又好奇地问道。

  阿瓜神秘地对叔叔说,你猜猜,我们俩谁是哥哥,谁是妹妹!

  “哈哈——”他们又大笑起来。

  校长急慌慌地赶过来,问戴老师说,你这堂公开课怎么上得这么嘻嘻哈哈的?全校都听到你们这里的笑声了。

  唉,我很想替戴老师告诉校长说,“因为今天来听课的这些叔叔阿姨,都是超级爱笑的人喔!”

  全班发言最积极的两个人

  你猜猜,全班发言最积极的两个人是谁?

  我告诉你吧,他们中间,一个是阿瓜,另一个是三宝哦!

  上生活课的时候,老师问我们,水果什么时候采摘最好,我正在想啊想的时候,三宝就回答出来了。

  三宝说:“趁果园的主人不在的时候。”

  可是,老师却判三宝的答案是错。

  后来,老师又和我们说到过期的食物不能吃,老师问大家,防止食物过期的好办法是什么呢?

  我正想说,把它放进冰箱。

  可是,这次又被阿瓜抢先了,她站起来大声对老师说,其实办法很简单!

  “你想到什么办法?”老师问她。

  “把食物吃掉!”阿瓜说。

  老师眨了半天眼睛,没说阿瓜对,也没判阿瓜错喔。

  快要下课的时候,老师说他要问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谁是野兽之王?”

  老师刚刚问完话,大家就吵来吵去地争了起来。有人说是狮子,有人说是老虎,还有人说是猴子。

  三宝站起来,很大声地说:“别吵了!”

  我们都看着他。

  “老师,我知道,是动物园的园长。”三宝轻轻地对老师说。

  这时,下课铃声响了,老师抱起本子,就走出了教室。

  可是教室里,大家还在争个不停哦!

  最后,大家都不吵了,都看着三宝和阿瓜两个人在争哦。

  阿瓜说,老虎才是野兽之王,书上都是这么说的。可是三宝说,书上说的是错的,因为动物园的园长是管老虎的!

  阿瓜对三宝说,既然你什么都懂,那你告诉大家,为什么鱼不会说话呢?

  三宝就说,笨哪!你想想,如果你的嘴巴里含了很多的水,你能说话吗?三宝说这话的时候,我假装嘴巴里装满了水,果然是不可以说话了喔!

  三宝问我,阿呆,你能吗?

  “不能。”我摇摇头说。

  “你看,阿呆都说不能!”三宝得意地对阿瓜说。

  阿瓜脸涨得红红的,她更加大声地问三宝,老师说,多吃胡萝卜能预防近,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呢?

  “呵,你见过戴眼镜的兔子吗?”三宝反问阿瓜。

  阿瓜没吱声。

  三宝又问格子,格子摇摇头说,没见过。

  喔,三宝又赢了。

  “那我来问你吧,”三宝问阿瓜,“口香糖为什么能过马路?”

  咦?口香糖又没有长脚,怎么可以过马路哦?

  阿瓜却笑嘻嘻地回答说,因为口香糖粘在了过马路的人的鞋子上了。

  哇,阿瓜好聪明喔!

  又上课了,大家只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去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