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们快乐度过文化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9:1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8月10日讯(柏俊林黄巍刘文鑫)体育场上你争我夺、免费图书争先借阅、儿童影片吸引眼球、少儿武术一展英姿……走进永州市冷水滩、零陵两区,到处都能感受到“文化暑假”的浓郁气息。

  两区文明办最先启动“拒绝网吧、热爱读书”为主题的活动,万名学生、家长参加了签名,并开展看一本好书、做一件好事、养成一个好习惯、帮一个贫困生等一系列活动。两区学校、社区组织开展读书征文大赛、绿色童谣大赛、古城永州历史文化观摩、小手牵大手爱心捐助等一系列活动。

  每天上午8时,许多中小学生便早早地来到零陵图书馆,争先借阅图书和杂志。孩子们将自己收藏的好书、新书带来,与其他同学交换阅读,他们在互换图书的过程中结识了新朋友,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家长们都非常支持孩子的行为。

  冷水滩区举办暑假美术书法大赛,展出的300多幅作品都是城区中小学生自己暑假创作的,虽然作品还显得比较稚嫩,但打动人心的是孩子们对身边的人和事那份独有的观察和理解。“网吧陷阱”让孩子们认真思索“学生泡吧”的利弊得失;“明天更美好”则展示出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追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