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少儿英语电视大赛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38  新浪少儿 

  为孩子播种优质的语言种子 全国少儿英语电视大赛开赛

  河南南阳油田选拔赛成功举办

  格林童话故事中的穷小子杰克因为帮助魔法师,而得到了几颗神奇的豆荚,播种下去,豆荚便长成了入云天梯,杰克沿着这些碧绿的豆秧攀到了天国,收获了天上的宝藏,也收获了一路的兴奋和快乐……

  我们知道孩子们并不喜欢单纯、被动、枯燥的语言学习方式,能否用一种吸引孩子的感性形式让英语变得同母语一样自然而然?能否让一种愉快的、积极的、主动的情绪陪伴刚刚起步学习英语的孩子呢?正是怀着这样的殷殷期盼,7月13日—14日,外研社和河南油田五一社区中心幼儿园联合举办了“少儿趣趣英语歌曲歌谣大赛”暨“首届《伴随成长》‘外研社杯’全国少儿英语电视大赛”河南南阳油田选拔赛。来自南阳油田及周边地区20余所幼儿园和小学的190多个孩子参加了大赛。

  “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通过比赛给孩子一次特别难得的锻炼机会,又培养了孩子学英语的兴趣!”这是众多家长和老师踊跃参赛的共同心声。这场大赛就如同为孩子们播种的一颗优质的语言种子,它把充满探知欲、好奇心的孩子和语言学习、英语学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它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学习的兴趣,更是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向上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孩子们将走出油田,走向全国。

  尽管只是地区的选拔赛,可大赛承办方河南油田五一社区中心幼儿园却为孩子精选准备了最精彩的舞台。五光十色的演出台,漂亮的演出服,让小选手们比赛起来格外带劲,也让现场观众很快融入到了孩子们的快乐世界里。英文歌曲配上舞蹈、架子鼓,英文诗歌朗诵,还有《白雪公主》、《龟兔赛跑》等英文短剧表演……小选手们或独自或多人,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展示着他们的英语水平。虽然许多孩子的发音还不是十分标准,所会的英文也不多,可当他们用尚还稚嫩的声音讲出一句句英文,唱起一首首英文歌时,当他们绽放出充满自信的灿烂笑容时,所有的人都被打动了。

  看着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大家似乎听到了神奇的豆荚破土而出的声音,嗅到了豆荚在灿烂阳光中生长的芬芳。而孩子们正沿着豆荚的天梯向上攀登、寻找着,也收获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兴奋和快乐。

  大赛的成功举办赢得了家长们的肯定和好评,这离不开播种者——五一社区中心幼儿园老师们的努力。谈到经验,南阳油田幼教站的李锐老师介绍说,早在2000年,五一社区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已经开始了对幼儿园英语教学的尝试和探索,经过几年的努力,逐步形成了鲜明的办园特色——他们成功的抓住了幼儿的“生理关键期”,在幼儿园的大班、中班、小班,甚至苗班开设了全英语教学实验班;她们还摸索出幼儿学习语言心理的基本规律,通过创设英语环境,采用游戏及情景教学方式,融趣味性于教学之中,启发引导幼儿快乐的进入英语教学中,使孩子们听得懂,说得出,收到了十分明显的成效。

  通过比赛,南阳油田赛区的个人组前三等奖和团体组前2名的共20个孩子脱颖而出,将进入北京的总决赛再次展示他们的风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