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瑞特:公园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强瑞特 兴海小学 四(5)

  那是一个冬日的星期天,天高云淡,阳光灿烂,没有一丝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暖洋洋的表情。我和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去了图书大厦,买完书后来到了一个街头公园休息。在一排排长木椅字中选了一张坐了下来。

  公园的环境真不错,到处是绿地,小草仍然像春天一样碧绿,喷泉悠悠喷着水珠,蜿蜒曲折的瓷砖小径向远处隐藏起自己的身影┄┄

  这时,有一位叔叔和一位阿姨来了,阿姨穿着鲜艳的羽绒服,蓝色的牛仔裤,手里提着一个包装袋。叔叔穿着一件大衣,是灰色的,和一件土黄色的长裤,都很时髦。他们俩搂抱着坐了下来,开始吃东西,喝饮料,一边吃还一边聊天。他们说说笑笑了一会,就走了。可是吃剩下的袋子、瓶子、都被扔在了地上。

  一会儿,一对母子来了,孩子戴着一顶红帽子,浅蓝色的羽绒服和蓝黑色的长裤,年龄比我小。他手里拿着一袋饼干和一些零食坐下,吃起来。一会儿,母子俩也离开了,地上留下了包装袋和那个孩子踩碎的饼干沫。

  我和爸爸妈妈默不作声,互相惊讶、鄙视和会意地望着。

  那边,又一个穿着单薄破烂衣服的流浪汉,从他躺着的椅子上爬起来,摘下头上那脏灰的帽子,脱掉破鞋,用脏兮兮的烂大衣当被子,把自己包裹起来,双眼无神地垂着脑袋坐着。

  天空碧蓝如洗,太阳在高天上无私地把金碧辉煌的光芒洒向大地,我们沐浴在冬天温暖的阳光里。

  就这么又过了一会,一位满头银发的老爷爷,满脸慈祥,一副老花镜在他的鼻梁上挺立着─远远看去,反射着亮光,从小径那边缓慢地走来。他左手提着一个塑料袋,慢慢地走着,然后慢慢弯下腰,捡起了地上的垃圾,每捡一次,都很吃力。在他的胳肢窝里,夹着一件棉衣,他把它给了流浪汉,披在了流浪汉的背上,低下头对他说着什么。

  他又和蔼地向我们走了过来,并不断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

  爸爸妈妈看了,很是惭愧,便过去与她聊天。他说他家住的不远,有两条街的距离,每天他都来这儿遛弯,因为他血压高,走得很慢。妈妈问:“您老总是这么捡拾垃圾吗?”老爷爷回答说他认识那个流浪汉,已经好几年了,只要 不刮风下雨,可怜的流浪汉几乎天天来这个公园,也可能被收容过,但后来又回来了。他脑子有点问题。老爷爷说,他也只是隔几天送他点吃的。今天送他件棉衣,马上会大风降温,天气越来越冷了。

  老爷爷说完后,坐着歇了会,又缓缓起身,走走停停,弯腰,起身,向远处去了┄┄

  望着渐渐远去老人的背影,我突然觉得他是那么善良和美好,那么可亲,像我亲爷爷一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