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晓林:身边的美德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董晓林 兴海学校 六(2)

  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露出灿烂的早晨。

  “小林,快点。”随着爸爸的督促下,我穿好了衣服,并和爸爸一起迈开这次长跑的第一步。我们跑得很轻快,穿过茂密的树林便是一片“白色的草坪”了。讲起这片草坪,还有一段很悲惨的故事呢。原来,这里是绿草茵茵,繁花似锦的,每天早晨,在这里都能看见许多晨炼的人们,可是,随着人们的思想大大改变,这里也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草丛里随处都能看见白色垃圾。晨炼的人们看到后都个个唉声叹气地离开了这里。只有我和爸爸每天来这里晨炼。可是,今天我和爸爸看到就不一样了,这里不只有我们两个人,还有一位阿姨,她上身穿红色的丝绸衣,下身穿黑色的纱裙,脚踏高跟鞋,看上去十分漂亮。

  她手里拿一个特别大的塑料袋,正弯着腰,我离她越来越近了,终于有机会看到她在干什么了,原来她在捡白色垃圾。我快惊呆了,她不可能是一个清洁工呀?我带着几丝疑问又看了看她,我又看见汗水已经浸透了她的衣服,可她却顾不上擦汗,还是弯着腰捡垃圾,我们往回跑时,我想问个究竟,就调皮地走她的跟前问:“您是清洁工吗?”她摇了摇头,我笑着说:“您可真好啊,自愿捡垃圾。”她向我笑了笑,那面容是多么的坦然!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和爸爸每天早晨来跑步的时候,总能看见那位阿姨弯着腰,捡垃圾。

  时间一晃,转眼间到了冬天,我在暖和的被窝里实在不想起来,可爸爸的督促声却一遍又一遍地在我耳边响起,没办法,我只能起床跟着跑步了。

  在路上,我不时的停留在一个地方,我实在跑不动了,因为冬天出门时,我总要穿得很多,所以跑不动了,可爸爸却催着我快点跟上队伍。同往常一样,我们穿过树林,到了草坪,可是这里已经有很多晨炼的人们了。我很奇怪更让我惊奇的是这里的草坪变绿了,白色垃圾已不见了。跑着,我楞住了:一个身影,在一步步地向前走着。她,先弯下腰,手里便捡起一个垃圾,然后往塑料袋里一扔,便继续向前走着。看到这儿,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了。随着爸爸的催促声我跑着,很快就跟上了队伍,我们越跑越远,可她却在后面慢慢地走着。

  我不时地回过头看那个身影,我每次看那个身影的时候,都会觉得那个身影越看越美丽,越看越高大。

  她不但清洁了这块草坪,更使我的心变得明亮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