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炜:难忘的一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李炜 兴海小学 三(2)

  记得去年暑假里,妈妈带我回老家。火车开动了,那高兴的心情无法比喻。突然,随着一声刺耳的响声,火车来了个急刹车,巨大的冲力把我面前放在茶几上的一杯干活冲好的茶水打翻了,茶水倒在我的胳膊上,我情不自禁“哇”地大叫了一声。我这一叫牵动了全车厢人们的心,我拉起袖子,胳膊上烫伤的地方已经红肿起来;不一会儿,便起了水泡,我不禁的掉下了眼泪。我的伤势引起了车厢里每个人的关心。

  一位阿姨从包里拿出一瓶还未开封过的白花油递给我的妈妈,说:“这白花油可以治疗烫伤,快给孩子擦上吧。”说完,便帮拆开了外面的包装纸,拧开了盖子,轻轻地擦在我的胳膊上,望着阿姨有调有理的动作,我心里热乎乎的感到胳膊上的疼痛减轻了许多,水泡也好象少了一些。我含着激动的泪花,对阿姨说了一声千言万语的“谢谢”。那位阿姨也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安慰我说:“要好好的养伤。”几句朴素关切的话似乎暗示着什么,对,这不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吗?

  一个小妹妹用手捧着一堆吃的和一个和她一般可爱的洋娃娃放到我的面前,安慰我说:“小姐姐,你的胳膊还疼吗?这些给你吃,还有一只洋娃娃送给你玩。”说完,她便兴冲冲的回到她的座位上。

  这时又有一位年过半百的老爷爷坐在我的身旁,不顾自己年老体弱,为我讲起笑话,逗我乐。妙趣横生的故事,使我不时捧腹大笑,我的笑容好象已经遗忘了疼痛。车厢里的人们不是这个来看看我伤势安慰我几句就是那个来和我谈谈心,一位叔叔刚送来两个苹果,一位小妹妹又送来一些糖果,整个车厢的人们,都为我担心都在关心我┄┄

  火车载着人与人之间的真情继续向前驶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