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杰琪:退而不休的奶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武杰琪 兴海小学 三年(4)班

  我的奶奶是一名医生,可是今年春上,上级让她退休,回家安度晚年,就这样,奶奶退休了。

  虽说奶奶退休了,可却退而不休,怎么说呢?村里的大娘、大婶经常登门来我家向奶奶请教,为她们医治。这个说头有点疼,那个说胃有点不舒服。奶奶总是为她们解除疾痛,总是送走了一个,就又来了一批,就这样,她那间小小的卧室成了临时的门诊部。

  一天夜里,“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了我和奶奶,随后一阵恳求声:“武医生,我家老头子肚子疼的厉害,直在床上打滚儿,请您为他看看。”“好吧!我这就去。”在黑乎乎的夜色中,我听到了奶奶的回答声。当奶奶出诊回来时,院子里的公鸡已经鸣叫了。这一夜,奶奶似乎都没有睡觉。

  第二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看见奶奶正在睡觉,心想:昨天夜里,奶奶够累了,就别打扰她了。便蹑手蹑脚的走出家门,这时候,一位中年妇女手里抱着一个弱小的婴儿,急匆匆的来到我家门口喊到:“武医生在家吗?”我抢着回答:“她不在家。”奶奶听到外面有人说话,便从屋里出来,那位中年妇女这下可高兴了,急忙把抱在怀里的婴儿递给奶奶,奶奶一摸婴儿的头说:“发高烧,打了针体温就会降下,你别着急。”说着不是测量体温就是听诊,然后对那位中年妇女说:“没事的,打针就行了。”

  婴儿打完针,我奶奶亲切的叮嘱着:“要让孩子多喝点水。”她们走了以后,奶奶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以后你不要说谎话,要记住,诚实是一种做人的美德。”

  从那以后,我受到可奶奶对我的教诲。奶奶看了那么多病人,也够辛苦的。我觉得奶奶是一位乐于助人的人,也是一位能为别人着想的好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