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灏宇:印尼海啸灾难 牵动着同学们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张灏宇 大兴区瀛海一小 六(2)

  那是去年的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发生了令人罕见的海啸。刹那间,印尼一带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报纸上、广播里、电视上,都在介绍、宣传。《同一首歌》栏目组,还组织来参加《同一首歌》的明星们捐钱。第二天,我们在上操的时候,学校领导也发出了“献爱心”的号召。一分钱一份心意,哪怕只捐一毛钱、一分钱,都是我们的心意。俗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同学们也赞成这个说法。捐钱的时候,这个两毛,那个五角,一会儿,不知哪个调皮的同学说了一句:“最少捐一块钱。”这会到好,这个倦意快意,那个捐一块二,同学们都围在中队长的周围捐钱。忽然,人群中闪出一个小矮个,嘿,是我们班的调皮鬼栗新朋。他说:“我也捐。”我想又是一块意,一块二,能捐多少钱!他从兜里掏出五块钱,放在了中队长的桌子上,他说:“这是我捐的!”中队长在本子上写下了栗新朋的名字,同学们好像受了栗新朋的启发一样,没捐过的多捐了一些,捐过的纷纷加钱。中午回到家,我把向印度尼西亚捐钱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问:“最少捐多少钱?”“一块。”妈妈说:“那你就捐一块吧!”顺便从兜里掏出一块钱给我。唉!我吃晚饭后垂头丧气地走向学校。到了学校,同学们又在捐钱,而我却不敢去捐,我心想:一块钱怎么拿得出手呀!要是让同学看见了,他们会怎么想呢?再说了,我又不像那些男孩子一样脸皮厚,怎么说,他们都不在乎。下课了,同学们都出去玩了,而中队长却在座位上整理钱,正是一个好机会,我心想。于是我一步步地走了过去,到了中队长身边我把钱给了她,她拿着一块钱,什么反应都没有,在本子上记了我的名字。可是我还是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回了座位。因为在刚才捐钱的时候我看了一眼捐钱纪录,上面只有几个捐一元的。大多数都在五元以上,最多的竟达到五十一元。我仿佛看到同学们都在指着我,说我小心眼儿。我的心好像有只小兔子在蹦来蹦去的,还有什么办法呢?我想来想去,对了,我兜里还有两块钱,是明天的早饭钱。捐了吧?要饿肚子。不捐吧?也还好。我的脑子里好像有两个人在争吵。捐、不捐,捐、不捐,捐、不捐…….我的脑子经过了长时间的考虑,终于决定:捐。我站起来,向中队长走去,对她说:“李阳,我再捐两块。”中队长在我的名字后面又加了两块。此时,我的心情一下子平静了许多。

  是呀,地球上的人,就像一家人,亲人有难,怎能不帮?要知道,多寄一分钱就多给灾区人民寄去一分希望。这次不只是为了印度尼西亚捐了钱,而且,重要的是,我又一次从中看到了同学们一颗颗善良的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