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迪:原来如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张迪 平谷区东高村镇第二学区中心小学 六(2)班

  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后,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于是,班主任刘老师空出班会的部分时间来念表扬稿。

  那天上午,我那只破旧不堪的凳子散架了,害得我最后一节课和同桌挤一个凳子上课,谁知下午一到学校,凳子已经被人修好了。我甭提多高兴了,就写了一篇表扬稿交给了我们班宣传委员杨信。

  他看看那篇表扬稿,皱了皱眉说:“你先放这儿吧!”说完就干别的事去了。

  我看他漫不经心的样子,只好提醒他说:“班会的时候,想着念这篇,这才是无名英雄呢!别忘了!”

  到这个星期班会,没见他念我这篇稿子。就找到杨信,说:“怎么回事,怎么没念我那篇?”

  杨信却说:“班会时间有限,稿太多,下次再念你那篇吧。”

  “好吧。”我说。确实,班会上只有五分钟念表扬稿的时间,而一周能收到十多份稿件。

  一周又过去了,这次班会还没念我的稿。我又找到他,他又说:“对不起,稿子太多......等下次吧!”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的那篇表扬稿还是没有“露面”,我心里纳闷极了,心想,杨信呀,你怎么不负责任?他过去可不是这样的,记得杨信在“为灾区儿童捐款”活动中捐了50元钱,他是我们班家庭生活最困难的一个,却是捐款最多的一个。班主任得知后马上就写了一篇表扬稿,在班会时念给大家听,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可是现在?我真搞不懂他在想什么。

  下周班会,杨信因家中有事缺席,因此李哲代为念稿。嘿,你说怪不怪,李哲竟念了我的那篇稿,我找到李哲高兴地说:“你真负责任,我还以为那篇稿丢了呢!”谁知他听了我的话大笑起来,说:“笨蛋,那个给你修凳子的人就是杨信!”

  我恍然大悟:“唔,原来如此!”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