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坤:无名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姚坤 平谷区东高村镇第二学区中心小学 六(5)班

  那是一个很冷的下午。我穿着棉袄去我同学玩,我骑着自行车,因为天气很冷,所以我准备走小路。小路旁有很多鱼池,当我到鱼池的时候,听见好象有什么东西冒了一下。开始,我以为是鱼池的人在那干活。可后来我又觉得不象。我赶紧往回走,这时只听见有人喊“救命啊!”我加快了脚步,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掉进冰窟窿里。我想:得赶紧把他拉上来。于是,我走上冰面。冰有些薄发出“咔”“咔”的声音。我的心咚咚地乱跳,既害怕掉下去,又着急想拉小男孩。小男孩仍然在喊着救命。我赶紧退回来。往四周扫了一眼。发现不远处有一堆木头。我飞快地跑过去,抽出了一根胳膊粗细的长木头。我抓住一头,让这个小男孩抓住木头的另一头,但是他抓住之后,木头折了,我又换了一根结实点儿的,但是够不着。怎么办?得赶紧找人。我跑到鱼池的小屋前,看到每个屋都上了锁。要不用绳子把他拉上来?但我怎么都找不到一根绳子?

  在这时候远处来了一位老伯,他瘦高个儿,黑黑的,穿着一件草绿色大衣。我很快跑过去对他说:“大伯,有个小男孩掉进冰窟窿里了。”大伯焦急的问:“在哪?”我一指那边的鱼池。他说:“你先去等着我,我去拿东西。”说着便脱下大衣向北飞快的跑去。我一边等着,一边想办法去拉小男孩。可总是拉不到。大约过了五分钟,老伯跑了回来。他拿来一根长绳子。他抓住一头,用力朝小男孩甩了出去,但是没扔到他的身边,最后大伯在绳子一头栓了一根小木棍子,用力一扔,正好扔到小男孩那里,小男孩一把抓住了棍子。大伯用力一拽,小男孩一点一点被拉了上来。

  拉上来之后,小男孩冻得嘴唇发紫,不住地哆嗦,手脚也不听使唤了。大伯又把他的大衣给小男孩披上。等小男孩暖和了一点儿他也能活动了。我刚回过头来要问大伯他住在哪,他却已经披着大衣转身走了。那个绿色的身影却越来越高大,越来越清晰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