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佳摈:春天里的一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杨佳摈 平谷区东高村镇第二学区中心小学 六(4)班

  窗外,细雨蒙蒙,整个世界都笼在雨雾之中,让人感到恬静、祥和,又是一个春天了。录音机里响起了《有空来坐坐》这首老歌,悠扬的歌声,使我的思绪在记忆的天空中飞翔。

  记得那是我上三年级时的春天,那时班里的同学我都认识,却没有一个一起走的伴儿。也是在这样一个春天,我没有带雨具,只好独自骑车独自回家。雨不很大,但是寒气逼人。马路上有许多水洼,地面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我正漫不经心地骑着车,车被一块小石头拌了一下,新裤子全沾了泥水,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甚至还有人在嘲笑我,我非常伤心。突然,一只手伸到我面前,要拉我一把,我十分惊异,抬头一看,是他—我们班同学王晨,顿时,我只感到一股暖流涌遍全身,一时竟忘了站起来。

  “怎么,不要我帮忙?”一副微笑的面孔。我立刻回过神儿来,伸出手,笑着说:“谢谢你!”王晨说:“不用谢,看你的衣服都脏了,来,穿我的雨衣吧,小心感冒,我就要到家了,拜拜!”说完骑自行车走了。在雨中,我呆立着,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心中充满了感激。

  那些看热闹的人收敛了笑容,无趣的走开了,我恨恨地看了他们一眼,继续我的路程。

  从此之后,我有了一个很好的朋友,我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生活中有一个知心朋友,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那雨中的情形时刻启示着我:人与人之间的冷淡是多么的可怕,我要学会珍惜人间的真情。

  窗外,雨还在下着,录音机里依旧是那只老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