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亦文:晶莹的泪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张亦文 平谷区东高村镇第二学区中心小学 六(5)班

  放学一回家,我就翻箱倒柜,找我那几件旧了不穿的衣服。

  妈妈忽然走进来问:“你又在找什么呢?”我说:“找我那几件旧衣服,献给灾区。”妈妈瞅了瞅那几件旧衣服,摇了摇头:“哎,光是送这些破旧的吗?也该送一两件好点的呀,你就把那牛仔上衣献出去吧!”说着,就从立柜里拿出那件上衣。这件上衣上有5只小花猫正在玩耍,可爱极了。“怎么样,舍不得吧?”妈妈微笑着问我。说实在的,实在有点舍不得。因为这是舅舅在我11岁生日时候送给我的,只穿过几次。不过想到灾区人民缺吃少穿,无家可归的情景,我还是答应了。我写了封短信,鼓励灾区的小姐妹们:“你们虽然遭受厄运,但是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你们......”我把这封信放在衣服口兜里,第二天早上拿去学校了。

  半个月过去了,我几乎把这件事情忘了。一天,我突然收到一封回信。写信的是一个灾区小姑娘。她告诉了我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

  原来收到我捐赠衣物的是灾区小学里的一位大姐姐,她却把衣服送给她的弟弟。她的弟弟经常发烧,怕冷,医生怀疑他得的是白血病,那是很难治得好的一种病。据说她弟弟穿上我送给他的那件衣服后,高兴得又跳又笑,这是他生病以来所没有过的。他代表全家表示对我的感激。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一个穿着牛仔上衣的小男孩,苍白而微笑的脸。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来回转着,可怜的小弟弟,我该怎么帮助你呢?于是,我又拿起笔写了封回复信给他们:“...... 不要难过,一切都会好起来...... ”不知为什么,我却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感情。晶莹的泪水,一滴一滴地落在信纸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