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玉男:勤俭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杨玉男 平谷区王辛庄镇第二学区放光小学

  在我们中华民族的长河中,关于传统美德之事例犹如大海中的浪花,偶拾得一朵便是一个故事。

  我们华夏民族之所以繁荣昌盛,一则依赖于有一块生养之息的圣土,二则离不开家庭的互助互爱,在这个庞大的民族中,家庭是其组成的一个分子。

  就拿我家来说吧,奶奶是靠勤俭持家才使得我们这个贫困家庭逐渐走上富裕之路,在日常生活中,我的奶奶无论干什么事总以勤俭为宗旨,早晨起来后,梳洗完毕,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烧火做饭,喂鸡喂羊,正是她的勤,使家庭琐事变得有条不紊,你看,大白天奶奶从不看电视,那样会费电,无特殊情况,决不老早用电扇,开电灯等,至于吃剩的饭菜,从不随便倒掉,有时让我看了都替她担心......可她自己总不以为然,“省着点”“不怕的”是她的口头禅。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我们家里,随便邋遢东西、乱花钱、不节约的事是从来没有的事,这使我们都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不与别人比吃比穿,比的只是学习成绩。

  有人说:一个好的习惯,使人受益终身。我感谢我的奶奶,是她在潜移默化中教会了我勤俭,过早的懂得了什么东西都来之不易的道理,这是我的精神财富,将使我受益无穷。

  是啊,我们一个家庭尚能如此,整个民族亦如此,祖国能不繁荣昌盛吗?

  勤俭持家、勤俭持国,任重而道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