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阳:将爱心传递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37  《动动画世界》 

  作者:王建阳 北京市平谷区王辛庄镇第二学区北辛庄小学 六(1)班

  帮助残疾人,热爱老人,把自己的零花钱,小了的衣服,捐给贫困人们,这都是中华人们的传统的美德,我们要把爱心传递下去,帮助人们。

  如果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互相帮助的人,互相献爱心,那么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一天,我上学,看见一位小姑娘,一位老爷爷正吃力地推着三轮车,那位小姑娘就帮老爷爷推,老爷爷为了表达对小姑娘的感谢,就把车上的花给小姑娘,小姑娘说:“老爷爷,我不要,我帮助是应该的,不要什么回报,我们小学生有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雷锋叔叔助人为乐,钉子精神。”随后,小女孩唱起了《我们是中国共产主义接班人》这首歌。小姑娘最终还是没收,小姑娘,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地走在清晰的小道上......

  如果世界上每一家节约一粒米,世界将会节约多少粒米!

  有一户人家,他们家在我的奶奶家对面,他们家冬天连炉子都不生,生活非常简朴,晚上灯都不拉着,摸黑,电视都不开,每个月电费还几毛钱,他们还嫌贵,就连做饭连油都不放,奶奶说:“奶奶从没有看见他们家买菜,一直吃自己家种的。”还有一次,奶奶从他们家去待会儿回来后告诉我说:“他们家做菜,油一点没放,菜都糊了,你说他们家怎么过,过得还这么好。”她的女儿和儿子都长大了,还挣三千多元,一年就收入几万元,可他们家始终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真是不可思议呀!有些人从他们家过来,都举起大拇指称赞不已!

  随着科学的发展,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也收入多了,可他们家多么简朴,村里称他们家“勤俭之家”这件事是中华美德。

  通过这两件小事,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传统美德的精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