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关了一家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11  《作文世界·小学版》 

  作者:湖南省邵东县两市镇一完小六年级 贺江林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家旁边冒出一家宾馆。它的出现,搅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

  这家宾馆生意不错,每天宾客满座,笑语喧哗,夜里十二点还没有安静下来的样子。更可怕的是,这家宾馆的老板图省事,把厨房的大烟囱对着我们的家属楼,“炮口”似的烟囱一天到晚呼呼呼地吐着黑烟。宾馆是“财源滚滚”了,但附近的居民遭了殃,你上午把衣服晒到阳台上,下午去取时,衣服上已是灰蒙蒙黏乎乎的。气人的是,刺鼻的油烟味随风而入,呛得我们直咳嗽。为了防止烟尘异味的“侵扰”,妈妈每天把窗户关得紧紧的。由于不通风不透气,家里像一个闭气的葫芦,这样下去不憋出病来才怪。

  于是,爸爸和几位叔叔多次找宾馆老板“理论”,要求他们搞好环保设施。宾馆老板口头答应得好好的,就是不见行动。“爸,我们喊记者叔叔来,”我提议,“让他们亮亮丑,曝曝光!”

  “对!”爸爸一气之下跑到报社,请求报社叔叔披露此事。

  报社的叔叔采访了宾馆附近居民,认为宾馆的做法违反了《环境保护法》,严重侵犯了附近居民的合法权益,并将此事在报纸上曝了光。环保部门与工商部门联合行动,查封了这家宾馆,限期一个月内进行整改,否则予以取缔。宾馆不得不停业整顿。

  现在,这家宾馆安装了高标准的环保设施,宾馆的生意更加火爆。不过不管生意再好,到了夜里十二点也就乖乖地安静了下来。早晨,我们推开窗户,习习的凉风与灿烂的阳光扑面而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