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生病了

  妈妈生病了

  今天家里有点乱套哦。

  地上到处都是灰,鞋架上面放着报纸,桌子上面放着锅。阿瓜吵着说她找不到她的红领巾。我就更糟糕,我抽屉里的袜子连一只都没有了。

  外婆抱着喷嚏大王,一边收拾房间一边骂我和阿瓜不整理房间。

  喷嚏大王很配合外婆哦,他张大了嘴巴哇哇地哭。

  因为妈妈生病,住院了。

  妈妈打电话回来的时候,和阿瓜说,她只是动一个非常小非常小的手术,叫我们不要为她担心,叫我们在家里要听外公和外婆的话。

  小姑姑在医院里照顾妈妈,阿瓜和妈妈说完了话,又要小姑姑说话。小姑姑叫阿瓜把电话放下来,按一下勉提,这样我和阿瓜都可以听到她的声音了。

  小姑姑说,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好吗?

  喔,小姑姑的声音虽然没变,但是,她的口气好象一下子变了很多噢!

  阿瓜说,小姑姑,我们很想你哦。我想你,阿呆也想你。

  “哈哈,那就啵一个,啵~~~”小姑姑在电话里发出响亮的亲嘴声。

  外公在一旁听了,使劲咂着嘴巴说好肉麻好肉麻他都起鸡皮疙瘩了!我和阿瓜都捂着嘴巴笑。

  现在我觉得小姑姑说话比较像原来的她了。

  阿瓜告诉小姑姑说,泡泡摔伤了。

  小姑姑“啊”了一声,我以为她接着会问,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可是,她只是问阿瓜,泡泡是谁呀?

  阿瓜看着我,很吃惊地说,她是不是得了健忘症?连泡泡都不记得了!

  外公在旁边响亮地说,这么年轻就得了老年痴呆,可惜!外公说话声音好大哦,我觉得他是故意气小姑姑的。

  可是,小姑姑一点也没生气,反倒在电话里“咯咯”地笑起来。

  小姑姑是我所见过的天下最爱笑的人哦!

  “小姑姑,你是装的!”阿瓜戳穿了小姑姑。

  喔,原来小姑姑是逗我们玩的哦,她怎么可能不记得我们家的泡泡呢?

  接下来,小姑姑果然问阿瓜,这件事是怎样发生的?

  阿瓜就告诉小姑姑说,她和我一起带着骨头和泡泡做了一个游戏,就是让它们把身子探出窗外,看谁探出更远。

  “老天!”姑姑在电话里边说。

  阿瓜说,她没按住泡泡,结果泡泡胜利了。

  小姑姑让阿瓜好好照顾泡泡,她说妈妈在医院由她来照顾,让我们放心。

  阿瓜问姑姑,她和阿呆哪天可以去医院里看妈妈呢?姑姑有点为难地说,医院有规定,年满12岁的小孩才可以进去探视病人呢。

  “那就告诉妈妈,等我一到了12岁,就去看妈妈哦。拜拜!”

  阿瓜说。

  天才儿童喷嚏大王

  喷嚏大王是我的表弟,他只有两岁,一天到晚都要外婆抱着,还哭哭泣泣的,不过打起喷嚏来可是毫不含糊。

  “阿嚏——”

  只要听见喷嚏大王发出这个声音,你就知道,家里有一块毛巾要倒霉了。

  外婆最喜欢拿我的毛巾去擦喷嚏大王喷出来的大鼻涕,真恶心!

  这几天,喷嚏大王乖了一些了,因为妈妈给他买了一盒识字卡片,是很漂亮的卡片噢,上面画着很多的动物,背面是字和拼音。

  阿瓜生气地说,她小的时候,还没玩过这个呢!

  喷嚏大王天天都要看识字卡片,外婆要我教他认字,我就教了。因为喷嚏大王看卡片的时候,就不哭也不打喷嚏了,大家都认为这样很不错哦。

  我教喷嚏大王:“马,牛,羊,猪,老虎,猫咪……”

  喔,好神奇哦,喷嚏大王居然都认得了耶!

  “天才神童!”

  外公激动得不得了,他乱打电话报告他的熟人和朋友,说他的孙子是个神童,将来肯定能当美国总统。

  我问外公,喷嚏大王为什么要当美国总统?他明明是中国人呀!

  外公一听,很生气地说,为什么中国人就不能当美国总统?这是谁规定的?啊,谁规定的?

  外公问我这是谁规定的?我摇摇头。然后外公又问阿瓜,谁规定中国人就不能当美国总统?阿瓜看看我,也摇摇头。

  于是外公就果断地说,既然没人规定,那就这么定了!

  晚上,邻居孙爷爷来找外公下棋,外公把喷嚏大王抱过来,说要让未来的美国总统给孙爷爷露一手。

  外公翻来盒子里的识字卡片,一张一张地叫喷嚏大王说出来,卡片上的是什么动物?喷嚏大王今天好配合外公喔。

  “这是什么,宝贝?”

  “牛。”

  “这个呢?”

  “大老虎。”

  “这是什么?”

  “猫咪。”

  “这个。”

  “狗狗。”

  “真聪明。再看这个,乖孙,告诉孙爷爷,这是啥?”

  外公一高兴,抽出盒子最底下的一张卡片出来,递给喷嚏大王看。喔,外公拿出来的是一张大猩猩的画片喔。

  我还没教到这里呢,喷嚏大王肯定不认识啊!

  “是,爷,爷!”喷嚏大王高兴地指着外公说。

  结果外公发脾气了,他把喷嚏大王朝地上一放,骂人说,美国总统美国总统,就是这么坏!把人不当人,太坏了太坏了!

  喷嚏大王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外婆跑过来,骂外公是神经病,阿瓜小声地说,她看外公是有点像神经病。

  “好了好了,我们不当美国总统了。”外公把喷嚏大王从地上抱起来,哄着他说。

  结果,你猜怎么着?

  喷嚏大王一伸手,在外公的脸上抓出了两道血印耶!

  “哇,你果然跟美国人一样地横哪!”外公好生气呀。

  妈妈赶过来把喷嚏大王救走了。

  外公说,他恨不得把这坏小子一把扔进太平洋里算了。

  阿瓜悄悄地对我说,外公尽吹牛,太平洋那么远,他怎么够得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