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书荐读:王一梅校园童话系列(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校园童话《米粒与复活节彩蛋》
校园童话《米粒与糖巫婆》
校园童话《米粒与蛤蟆城堡》
校园童话《米粒与挂历猫》

  王一梅校园童话四大要素:想象、奇遇、幽默、情感

  主要人物介绍

  米粒

  姓名:米粒

  家庭住址:茉莉公寓A-1801室

  身份:长江路小学三(7)班学生

  最好的朋友:安迪

  最出色的表现:爬树

  属相:狗

  安迪:绰号:小眼镜

  从美国回来的中国男孩,爸爸大眼镜是历史教授,妈妈是美国人,是米粒的

  邻居和同班同学,他崇尚自然,喜欢昆虫,主要特征是:戴小眼镜。

  高校长

  高鼻子家族成员,年轻时是一位地理专家,却在一次探险活动中走失过方向。

  后来成为长江路小学的校长,他爱护学生,有时候很严肃,有时候却像一个顽童,他具有通晓动物文字、与女巫同一家族等超自然的特点。特点是:有一个高鼻子,姓高却是个矮个子。

  水手

  是一只水鼠,喜欢涂色。常常吹牛说自己曾经有过海面冒险的经历,其实,他只是在池塘里航行过,也因为船漏水而差点淹死。为了得到一个油灯,过一个温暖而明亮的冬天,他居然偷别人的蛋宝宝。特点是:穿条纹衣服。

  狗博士

  会算算术,曾经被长江路小学门卫潘爷爷收养,因为有一些小聪明而梦想成为剧院的明星,结果,在剧院根本就混不下去。最后,他流浪在城市和沼泽地之间,流浪生活让他学会了哄骗。特点是:尾巴上有一点点白毛。

  糖巫婆:一个孤独而特别的女巫,不会骑扫帚,只能骑棒棒糖,因为到处寻找朋友而抓住了米粒,却被米粒发现了秘密,原来她是一个用糖做成的巫婆,不能哭也不能拥抱,更加不能碰到水,否则就会融化。她的特点是:举着大大的棒棒糖。

  挂历猫皮拉:10年一次的猫节才能看见他,平时他就住在挂历中,老鼠班米是他的好朋友,他的特点是可以折叠,但是不能在水里洗,更不能被撕碎。

  蛤蟆主编和太太:

  蛤蟆小镇的领头人物,蛤蟆主编长得特瘦,蛤蟆太太特胖,蛤蟆主编学识渊博,蛤蟆太太喜欢圆形和粉红,蛤蟆主编比较听从太太的意见,他们爱护蛤蟆镇的所有蛤蟆,用自己的智慧管理着蛤蟆小镇。

  内容简介

  这是一套4本的系列校园童话,分别是《米粒和挂历猫》、《米粒和复活节彩蛋》、《米粒和糖巫婆》以及《米粒和蛤蟆城堡》,是关于长江路小学三(7)班女孩米粒在城市、沼泽地、森林和乡村的四个奇遇故事。

  《米粒和挂历猫》:某个夜晚,女孩米粒遇到了挂历上的黑猫皮拉,他们一起度过了不平凡的猫节,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就在这时,皮拉失去了返回挂历的机会,他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故事结尾,皮拉在画家方向的帮助下回到了蔷薇别墅的油画中,他黑色的背影永远和朋友们在一起。

  《米粒和复活节彩蛋》:米粒帮助会说话的彩蛋寻找妈妈,一路上遇到名字叫博士的坏狗,博士带着米粒坐上了通往沼泽地的列车,找到了名叫水手的老鼠他就是把彩蛋偷出沼泽地的坏家伙,在野鸭男孩的帮助下,善良和爱战胜了谎言,最后在沼泽地找到了彩蛋的妈妈—鳄鱼太太。

  《米粒和糖巫婆》:米粒和爸爸妈妈到森林里野营,结果误进了女巫森林,被糖巫婆粘到了大树上,她机智地骗走了糖巫婆,在糖巫婆的住处发现了糖巫婆高校长等高鼻子家族的秘密,那个孤独地住在森林里的女巫也因此结识了不少朋友,还常常在人们不注意的时候走进城市。

  《米粒和蛤蟆城堡》:米粒和小眼镜走进了古代地图上的蛤蟆小镇。小眼镜抓走了蛤蟆蝌蚪东东和西西;而蛤蟆主编根据米粒的绘画作品建造了一幢别墅搬进去之后才发现这是一幢没有屋顶的别墅,于是寻找米粒和小眼镜的故事就开始了,在这个蛤蟆和人类之间的友好故事结束以后,米粒再也找不到蛤蟆小镇,她相信蛤蟆小镇永远存在与世界的某一个角落。

  作者简介

  王一梅,1970年生于江苏太仓。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苏州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分会副会长。现就职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94年开始童话创作,共发表短篇童话300余篇;出版长篇童话《鼹鼠的月亮河》、《住在雨街的猫》、《恐龙的宝藏》,系列童话《糊涂猪》《小老虎当鼓手童话集《第十二只枯叶蝶》、《鸟窝里的树》,绘本《书本里的蚂蚁》、《胡萝卜先生的胡子》等二十余种。

  作品曾获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五届国家图书奖,第十三、十四届冰心图书奖等奖项。

  书评:小女生米粒带你进入神奇的童话世界
  谭旭东:带你走进幻想的森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