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日儿童作家王一梅、评论家安武林作客新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18  新浪少儿 
图为:儿童作家王一梅

图为: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安武林

  校园童话是近年儿童文学市场的一大热点,在全心全意为孩子写作童话的作家中,青年女作家王一梅应该是相当突出的一位。这些年她陆续为孩子创作出版了《书本里的蚂蚁》《鼹鼠的月亮河》《住在雨街的猫》等优秀童话,也两次以童话获得了全国儿童文学奖。最近,王一梅又给少儿读者奉献了一套“王一梅校园童话系列”(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2005年6月版),这套书包括了《米粒与糖巫婆》《米粒与挂历猫》《米粒与复活节彩蛋》《米粒与蛤蟆城堡》等四部,它们构成了一个个关于女孩子、关于校园、关于交往、关于爱和友谊、关于信任的故事,情节非常吸引人,而且充满着幻想,也具有森林气息和原野色彩。

  19日下午15:00-16:00,少儿频道将邀请校园童话作家王一梅以及文学评论家安武林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我们的网友朋友聊聊关于校园童话的现状和创作.

王一梅简介

  王一梅,1970年生于江苏太仓。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苏州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分会副会长。现就职于苏州大学社会学院,94年开始童话创作,共发表短篇童话300余篇;出版长篇童话《鼹鼠的月亮河》、《住在雨街的猫》、《恐龙的宝藏》,系列童话《糊涂猪》《小老虎当鼓手童话集《第十二只枯叶蝶》、《鸟窝里的树》,绘本《书本里的蚂蚁》、《胡萝卜先生的胡子》等二十余种。

  作品曾获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五届国家图书奖,第十三、十四届冰心图书奖等奖项。

安武林简介

  安武林,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中国图书商报》十年优秀书评人。出版过长篇小说《来自天堂的消息》、散文《十四岁的天空也下雨》、童话《老巫婆的哭哭袋》等十余部作品。荣获过“张天翼童话寓言奖”金奖。主编过《专家推荐中国(外国)童话金典》、《儿童文学名家名著》等。和杨红樱合著《杨红樱精品赏析:校园小说卷》、《杨红樱精品赏析:优美童话卷》、《杨红樱精品赏析:奥秘童话卷》等。在《中华读书报》、《北京日报》、《花季雨季》、《少女》、《文学少年》等开过个人评论专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