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思琦:美德在我身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09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一小 五〈4〉班 穆思琦

  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很多,例如:尊老爱幼、尊敬师长、孝敬父母、拾金不昧等等等等。还有好多好多美德故事,像大海中的沙石一样,数不胜数。

  在我们身边的美德故事也很多,比如:帮助老人盲人过马路,车上给老弱病残让座,勤俭节约……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虽然中华民族有很多美德,但是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与这些美德极不协调的事情。有的人捡了一个钱包就把它据为己有,这样让别人知道了,就会影响到自己的名誉。这样做,多不好呀!

  还有一些人在公交车上,明明看见一个老大妈站在自己旁边,忽忽悠悠的,眼看就要栽倒了,他还不给老大妈让座,并把头转向窗户,假装没看见。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

  为了我们能坚持把这些好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下去,在此,我希望大家都能做到以下几点:1.尊老爱幼

  2.尊敬师长

  3.团结同学

  4.拾金不昧

  5.关心他人

  6.勤俭节约

  7.诚实守信

  8.自尊自强

  如果没有美德,我们的社会会是一个缺少关爱的社会。照这样下去,我们的社会早晚会变的冷漠、灰暗。我们的传统美德会被淡化。

  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做起,让美德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我们这些龙的传人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下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