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雯: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25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六〈2〉班 张丹雯

  几朵轻纱似的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漂浮,温暖的阳光洒满大地,多好的天气啊,对于我——这个阳光女孩来说,可不能把“她”浪费。我是张丹雯,来自怀柔,我是一个充满好奇,敢于尝试任何东西的顽皮女生。

  好天气,哎!自己又能做些什么事呢?我托着下巴,无奈地坐在电视机前,脑中一片空白。“在这坐着,不如去助人为乐。”妈妈从我身边走过。“哎,对!”我立刻精神起来。我一边穿衣服一边想:助人为乐是什么感觉?心里痒痒的。

  我飞速地来到马路边,想帮助一下有困难的人。5分钟过去了,没发现目标;10分钟过去了,还没有……我很失望,正准备回家时,忽听马路上有竹棍碰地面的声音……

  一回头,一个盲人老奶奶正要过马路,天哪,这真是荒唐,在这车辆川流不息的马路,盲人要过马路,非不出车祸,想着想着,出了一身冷汗。快去帮她,脑子中突然闪过了这样一个念头。我快速跑过去对她说:“老奶奶,让我扶您过马路吧!太危险了!”脸上爬满皱纹的老奶奶露出了像春天般灿烂的笑容,连声说道:“好好好!”我扶着老奶奶,告诉她以后不要自己过马路,“到了,老奶奶,这就是马路对面了,您该去办您的事情了!”“好,好孩子,咱们有缘再相见,谢谢!”“再见!”我目送老奶奶走了很远很远……

  我终于知道:助人为乐的感觉是如此甜蜜,“谢谢”,如此简单的几个字,却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它”让我变得快乐。金钱买不来一句真心的谢谢,金钱更买不来我助人为乐那一刹那间甜蜜感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