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洵:在我身边的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53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六〈3〉班 龚洵

  在繁华的大街上,在居民楼,在学校……,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一些具有中华传统美德的人,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心中的目标。

  我虽然不知道这位姐姐的名字叫什么,可是她在我脑中的印象很深很深。这位大姐姐大概只是一个初中生,就住在我身后的那栋楼。她每天都在努力地学习。每天,我都可以看到她在写字台上,读书、写字。

  每当清晨,在我还没有睁开朦胧睡眼时,耳边已经隐隐约约地传来背单词的声音。当我坐在电视机旁,抱着零食,享受快乐时,一侧头却看到了姐姐正捧着一本书仔细地看。当我躺在床上,捧一本漫画书而哈哈大笑时,抬起头却看见姐姐正伏在桌子上写字。每当这时,我都会感到惭愧,从而抱起书,却觉得枯燥无味,不久,我家的客厅里就开始传来动画片开头曲的歌声了。

  那天,我偶然遇到了这位姐姐,就带着好奇心问她:“姐姐,你每天都学习,不烦啊?”姐姐带着笑容,对我说:“不烦啊,我已经养成习惯了。”听完,我心里惭愧极了,答了声“哦”便灰溜溜地走了。回到家,我也向她学习起来,拿起书,进入书中,真的得到了乐趣。

  勤奋学习是中国的传统美德。读书中,如果你真的如书去,就一定会尝到读书的甜头。如果你伏在书面上,就会一事无成。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具有勤奋学习的传统美德,那社会还会愁没有栋梁之材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