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碧潭:新年的安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2:06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4)班 邢碧潭

  新年,无疑是一年中最开心的一天。但在北京丰台区有一位年岁近百的老人,无人照料。在家中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过日子,在老人心目中,生活是一种折磨……

  老人的儿子不幸患上艾滋病,在02年就去世了。老人的儿子死时还不到二十岁,所以还没有结婚。而老人的丈夫是一名红军战士,早在老人还年轻的时候,就战死了。现在,这个家里,就只剩下老人一个人了。

  老人独自过了那么多年,连新年也是自己一个人过的。可是就在鸡年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某个公司的几个职员组成了一个义务服务队,专门给孤独老人或家庭贫困的人送去爱心,让他们不再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挪威老人就得到了这家公司的帮助。

  在新年的前一天,在老人家里,老人收到了许多的祝福和安慰,这是老人觉得他变得不再孤单了,觉得生活有了一点色彩。

  新年那天晚上,几个公司职员陪老人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新年,老人从此开心生活,常常把攒了几个月的钱捐给贫困地区,那几个公司职员经常去看望老人,把她当作自己的母亲看待。

  啊!世上还是好人多啊!虽然,老人的家庭已经破碎,但在外界的帮助下,老人的生活又变得充满了色彩!我祝老人长命百岁,一生平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