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青遥:诚实的孩子有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2:09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五(2)班 李青遥

  星期六的早晨,我起床后看见一个人也没有,心里一慌,就跑到客厅里。咦?桌子上怎么有一封信?我打开信,一看,原来是妈妈写的。里面是这样说的:“亲爱的女儿,妈妈去上班了,我给你准备了面包、牛奶和火腿,在微波炉里,吃完后把作业写了。”

  我看完信后,洗脸,漱口,都没做就去吃饭。吃完饭,我想给妈妈一个惊喜。过了两三秒,我终于想到了,暗暗一笑,却把写作业的事给忘了。

  这时,我开始按着我的计划一步一步地做,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干完了。躺在沙发上说:“阿,今天好累,真想休息一下。”说到这,我想起信里的一句话——把作业写了。我的心又一次怦怦的跳起来。这时正好是中午十二点,我听到了妈妈开门的声音,赶忙跑进屋里写起了作业。妈妈进来后说:“啊,这干净!”我听到妈妈的夸奖,得意起来。妈妈走到我屋里说:“这些都是你做的?”我笑眯迷地说:“都是我做的。”“那你的作业怎么还没做完。”我低着头说:“因为,当时我太高兴了,所以忘了写。”妈妈笑眯眯地竖起大拇指说:“做诚实的孩子是有回报的。”

  这件事让我改变了很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