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畅:一件难忘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07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六(4)班 刘畅

  我惭愧地打着篮球,在篮球场上,我的脑子里全是懊悔和后悔的念头。

  记得那时汉家里的事了,现在想起依旧是酸楚。

  那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到康得乐篮球场玩。那天我手很冷,外面是狂风呼啸。投篮怎么也不中,我很无奈。这是一个衣着褴褛、手拄拐棍、满脸络腮胡须、走路一瘸一拐的捡破烂老头走过来。他说:“你过来一下。”我想一个捡破烂的找我干什么,把城市要易拉罐的,算了,我最瞧不起这种人,叫他快走。我眼睛一瞪,嘴噘得老高。两手叉腰,说:“老头儿,你有病呀!快走!别在这儿丢人现眼!”我摆出一副很了不起的架子。“喂,小朋友,我不是来找事的。你的钱包掉了,我找了你好久,终于追上你了。你看是不是。”我仔细看了看,一摸兜,还真是。 “哎呀!钱包丢了!里面有一百多块钱,关键是里面还有我的电话卡和萨克斯准考证,那要是丢了,我就考不了级了。这一年来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我着急得跺脚。“那你看看这是不是你的钱包?”我迅速抢过了,检查了一遍,还真是我的。我大叫:“太好了!太好了!”高兴得跳了起来。

  我刚要向他道谢,他就想着风一样消失了。我垂头丧气的给了自己一拳头,“我真是不应该呀!早知道她是来还钱包给我,我就不跟他横了。我真是一个愚昧的大傻瓜。”我惭愧得低着头。他一个穷人,居然能够拾金不昧,不见钱眼开。对于他来说,这个钱包也可以让他生活好一阵子了。他却没有占为己有。真令我感动。我以后再也不敢小看穷人了。这件事将深深烙在我心里,永远不能抹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