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月颖:我的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13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四〈1〉班 赵月颖

  诚实、勇敢、善良,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千百年来承载着华夏文明,辉映着人性的光环,一直流传到现在。

  在我的身边,我的爸爸就是一个善良、勇敢、诚实、乐于助人的这样一个人。在这些方面他为我做出了榜样。

  我的爸爸是一名交通巡警,他的职责是维持交通秩序,保证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我的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对工作十分负责任。夏天,他在炎热的烈日下巡逻;冬天,他在寒冷的天气中巡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就像一头不知疲倦的老黄牛。就是在去年的夏天,爸爸正在炎炎夏日下巡逻。正在这时,就在京北大世界的门口外,有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在那里哭。爸爸看到后,赶紧走上前,把他抱了起来,问他为什么哭。小孩儿说:“找不到妈妈了。”爸爸又问他叫什么?住在哪儿?他都不回答就是哭。爸爸只好抱着他到大世界里面,从一楼到五楼的找,又到外面找,就是没找到孩子的家人。这时爸爸已是满头大汗。下班的高峰就要到了,爸爸还有他的工作,因为中午车流量很大,他要去疏导交通,只有先给孩子买了些吃的,孩子看到吃的就不哭了。一直到下班,爸爸也没有看到找孩子的人。他只好带孩子来到派出所,请求他们来帮忙。警察叔叔们正在忙碌的时候,门外走进一 位看上去很着急的阿姨,边走边说孩子找不到了。警察问清情况后说:“您看这里这个孩子是您的吗?”爸爸抱着孩子走了出来。阿姨看到就是自己的孩子,赶紧抱过来很感动。叔叔说孩子是爸爸带来的,阿姨走上前向他说感谢的话,又连连鞠躬。爸爸扶起阿姨说:“这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孩子的家人找到了,爸爸的心也放下了。在这时他想起了自己的孩子还没有人接,可是现在已经12:30了,他赶紧来到了学校门口,看到我在校门口外焦急的等待他来接我,这时我看见爸爸来了,回家的路上爸爸向我说了晚来的原因,我听了后,没有怨爸爸,我为他的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了。

  我要向爸爸学习,他为我做了个好的榜样,我为他感到自豪。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