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我的二奶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16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五(3)班 张丹

  在我们社区里,住着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奶奶,她就是我的二奶奶。

  二奶奶平时不是在楼下扫地,就是看管有没有人乱扔垃圾。记得有一年冬天,刚刚下过雪,路面很滑。二奶奶看见人们行走艰难,便拿起铲子到楼下去禅学。刚铲到一半,她就已经气喘嘘嘘的了。腰也酸,背也疼。我看见了,对二奶奶说:“二奶奶,别铲了您现在已经很累了。”二奶奶说:“没事,马上就铲完了,累一点没什么。如果,我不把它铲干净的话,人们会滑倒的。”二奶奶说的这句话深深地把我打动了。我想要是我的话,早就把铲子扔到一边玩去了。可二奶奶不怕苦,不怕累的为人们铲雪。记得还有一次,我们院里有一个人结婚,借新娘子的时候,撒了很多花和很多彩色的小碎片,弄得院子里满地都是,脏极了。二奶奶不由分说,拿起扫帚就下楼去扫那些碎片。当时正是夏天,人们都在阴凉小地乘凉,而二奶奶却在太阳下扫地,不一会儿,二奶奶的汗珠就一滴一滴地往下流了起来。我和几个小伙伴来到二奶奶身边说:“二奶奶,您歇会儿吧!这样会中暑的。”二奶奶说:“没事,如果不把地扫干净,瞅着都不顺眼。”

  二奶奶这种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