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羽佳:发生在身边的美德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29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四(3)班 常羽佳

  我的爸爸是一名银行职员,他像周总理一样,一直保持着艰苦朴素的本色。

  记得有一次,趁过节的当儿,有人送给爸爸一条漂亮的皮带。他打开一看,眉开眼笑,说:“这皮带真漂亮啊!”爸爸拿出皮带,爱不释手。妈妈一手拿起包装盒,刚要扔进垃圾桶时,被爸爸拉住了,他一本正经地说:“哎,这布不能扔,这可是擦写得好工具呀!”妈妈若无其事的说:“这种破布也能擦鞋?扔了扔了!”可爸爸就是不听,一把拽过布放进了擦鞋盒。

  爸爸的袜子很爱破,买了新袜子,过几天就出一个大洞。妈妈想把爸爸的坏袜子扔掉,可爸爸就是不让。每次都把袜子补好,洗干净。有一次,我看见爸爸又在补袜子,便说:“爸,这袜子没法穿了,扔了得了!”爸爸瞪了我一眼,说:“补一补还能穿,扔了多可惜!再说,艰苦朴素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说完,低下头,又继续补袜子。我很惭愧,觉得爸爸好伟大。“艰苦朴素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句话不断地在我耳边响起。爸爸教会了我怎样做人。他永远是我的榜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