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思宇:看门——老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34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五(3)班 袁思宇

  在我入奶奶家不久,便来了一个看门的爷爷——老安。他为人善良,很热情。每当院子里的人有事情,他就帮助有事情的人。不久,院子里的人就对老安有了喜爱、敬佩之情。

  记得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在院子里玩逮人,一个小弟弟把腿摔伤了。老安一看见,就立刻跑过到我们这里来问:“摔得疼不疼?要不要紧?”接着他就不容分说,北齐摔伤腿的小弟弟就往医务室跑去。要不是他及时赶到,摔伤的小弟弟一定会伤口化脓的。冬天来了。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每当我睡醒时,总会看到安爷爷那平凡的身躯,她默默地为我们扫雪、除冰,把地面弄得很干净,连雪冰都没有。春天,安爷爷为我们剪小草、撒种子,把院子里的环境弄得像世外桃源。可是没过几天,安爷爷的儿子在意外中身亡了。安爷爷就一下子多长出好多好多根白头发,现在只能由我们这几个开心果来陪伴安爷爷了。听说,安爷爷就要退休了,我们几个小孩子很悲伤,因为安爷爷已经和我们有了不解之缘,我们舍不得安爷爷走。安爷爷也不舍得我们,可是他还是走了。他对我们来说是一道光芒在温暖我们,他为我们除雪、扫院、剪草,它是我们院子里人的支柱,我们真的希望安爷爷早点回来,继续把光明和温暖带给我们。

  安爷爷,我们真的希望你回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