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玉潘:两张冰棍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36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四(2)班 彭玉潘 指导老师:廖光辉

  一个晴朗个星期天,我到叔叔家送东西,在汽车站候车,汽车站前的柏油路上打少的干干净净。一对青年男女挽着胳膊从车站经过。忽然,两张冰棍纸,随着一阵清风在人们的面前盘旋而过,又飘飘悠悠地落在前面的一棵大树旁,是那么刺眼。是谁那么缺德?我抬头一看,那对青年男女正咬着冰棍说笑呢。我想走过去把纸捡起来,可是又担心车来了赶不上。我正犹豫不决的时候,以正缓缓的脚步声,走来了一个架着双拐的年轻人。这个年轻人左脚着地,右边的裤脚却空荡荡地。她已在一棵大树上,望着车来的方向。

  又一阵风,摆一张冰棍纸吹到了这位年轻人的脚边,他看了看,迟疑了一下,然后把双拐靠在树上,手扶着树,艰难的弯下腰,拾起冰棍纸。当他发现前面还有一张冰棍纸时,便又拿起拐,支撑着身子,一步一步挪到哪张冰棍纸钱。只见他把一支拐杖塞到一只手里,伸出另一只手,再次弯下腰拾起冰棍纸。又一步步走到大树后,把指头进了废物箱中。就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他又重新回到车站,靠在树旁候车。

  候车的人都向她投去了敬佩的目光,又把目光转向那对青年。年对青年看着这一情景,终于羞愧得低下了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